【深圳直擊】5G 酒店應用實試

| Patrick | 17-04-2019 12:00 | |
【深圳直擊】5G 酒店應用實試

【e-zone 專訊】5G 商用仍有路要走,技術廠商已積極展開測試及先導用戶展示能力,華為趁深圳舉行分析師大會之際,宣布跟華僑城洲際酒店合作,實試 5G 酒店方案。

【相關報道】華為:已簽 40 張 5G 合約

室內外部署是 5G 當前技術問題,5G 的高頻穿牆力問題仍為市場討論,華為今次與華僑城洲際酒店合作,正就是要展開室內的 5G 測試部署,華為無線網絡首席營銷官周躍峰表示,將流動寬頻拓展到室內,而當更多 5G 手機推出市場,用戶只要進入酒店就能用到 5G 網絡。

今次合作由華為,深圳華僑城洲際酒店及深圳電信 3 方合作,並簽定戰略合作協議。周躍峰指,是希望將 5G 網絡、終端及雲應用引入到酒店。就示範所見,洲際酒店將華為的 5G DIS(Digital Indoor System)放到總統套房內,由於仍未有智能手機,所以室內設置了 5G CPE 商用終端,客房的 4K 電視機可透過 5G 播放雲端 4K 節目、玩網上遊戲、串流 VR(虛擬實境)影片及遊戲,甚至連上雲端電腦系統,而酒店的機械人亦可透過 5G 連線,將客人帶往升降機並陪同到客房。

【精選文章】阿里巴巴推酒店服務機械人

周躍峰表示,今次酒店項目部署只花了兩天,3 方合作希望之後可更進一步,探索更多應用,而除了酒店、機場、火車站等場景都是應用範圍,他強調在5G無延遲特性下,有更多應用可能性。另外,周躍峰指出,戶外 5G 基站的穿透力有限,今次案例亦可測試室內 5G 部署,與 Wi-Fi 協作等效果。

【相關報道】華為胡厚崑:並未跟Apple具體討論銷售5G晶片

【精選文章】全球流動網絡總流量 2020年將達 1 萬億GB

Source:ezone.hk

Page 1 of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