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為胡厚崑:並未跟Apple具體討論銷售5G晶片

| Patrick | 16-04-2019 14:26 | |
華為胡厚崑:並未跟Apple具體討論銷售5G晶片

【e-zone 專訊】面對風風雨雨,華為今年的分析師大會成為焦點。該公司輪值董事長胡厚崑(圖)回應華為是否打算將晶片銷售予其他廠商包括蘋果(Apple)時,指晶片部門不會獨立亦沒有跟蘋果具體討論過晶片銷售的問題。

【相關報道】蘋果遭裁定侵犯Qualcomm專利 Apple須向高通賠償3,100萬美元

華為創辦人任正非早前曾表示對出售 5G 晶片予蘋果持開放態度;今日在深圳的分析師大會上,胡厚崑回應記者提問時便指晶片戰略並無改變,現時晶片生產可滿足自家應用,對合作亦持開放態度,但沒有打算將晶片業務獨立,亦沒有跟蘋果具體討論過相關問題。

此外,胡厚崑提到蘋果是很大貢獻的公司,是 5G 時代不可缺少的廠商,並認為競爭可加強整個行業發展,他期待蘋果可加入 5G 手機陣營。胡厚崑亦預期今年華為營運商業務有雙位數增長,他指出,過去 3 年營運商對 5G 的想法有改變,由概念模糊到看到商業價值。

【精選文章】華為繼續糾纏專利訴訟 中國大陸同行將很高興

問到華為被美國、日本等國家剔出 5G 採購廠商名單,有否影響業務預期時,胡厚崑稱部分媒體「誤解」:先是美國市場,華為是自動放棄,亦在澳洲市場繼續部署 4G ;至於日本市場,華為仍有參與不少 5G 測試。胡厚崑指 2019 年雖然有壓力,但相信各國政府及營運商會作出明智選擇,對 2019 年業務運作,他強調比以往其實無太大改變。

Source:ezone.hk

Page 1 of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