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事晚晚扮 OT 博上司認同?惹新上司反感被串:請檢討自己的時間管理能力

| TT | 19-04-2019 16:35 | |
同事晚晚扮 OT 博上司認同?惹新上司反感被串:請檢討自己的時間管理能力

職場上到底是否留在公司時間越長,就代表該名同事越勤力呢?日前,有網民在「奴工處」的 Facebook 群組以「同事表錯情」分享自己一名「愛刷鞋」同事喜歡深夜留守公司「扮工」,然後在有上司的 WhatsApp 群組內打卡邀功,原本舊上司對此招數非常受落,但最近新上司上任後,同事重施故技卻引來新上司不滿,在群組內點名批評。新上司被不少網民大讚「呢啲上司咪堅囉!可遇不可求啊!」

【相關報導】

樓主指自己有一名愛刷鞋和「扮 OT」的同事,特別喜歡深夜在公司的 WhatsApp 群組內,傳送只有自己一個人留守公司工作的照片,並會配上為自己打氣加油的字句,前上司對此舉非常受落。不過近日新上司上任,該名同事依舊每天深夜把獨自加班的照片發送到 WhatsApp 群組,希望新上司同樣受落。可惜此招數新上司不但不受落,更惹來上司反感,並在群組內公開警告:「如果公司安排過量工作而人手不足,請向我反映待我處理。如果工作適量但你需要每日加班,請檢討自己的時間管理能力。還有,沒有人想夜深仍收到有關工作的訊息,這是最後一次。」

由於樓主的帖文一出,在網上引來大量網民熱論,該名「愛刷鞋同事」深感受辱,於是在辦公時間把樓主的帖文截圖,分享至公司的 WhatsApp 群組,指有同事泄露公司員工對話,問上司是否該處分樓主。惟今次新上司再次「神回覆」:「希望你辦公時間內專心工作,不要瀏覽 Facebook,這則投稿沒有列明公司名,不會導致公司任何損失,故不需要處理。」之後新上司更表明自己的立場:「我不會限制同事於網上匿名投稿,畢竟香港是一個自由民主的社會。」最後更配上一個微笑的表情符號,樓主之後直言「愛刷鞋同事」真的「死唔斷氣,可惜再次表錯情」。

樓主的兩篇帖文一出,馬上有海量網民一同取笑該名「愛刷鞋同事」,「真心正!!!!!!!!呢個上司跟得過呀大佬」、「返工時間唔上 FACEBOOK ,咁又點 OT 到夜一夜」、「嘩!!呢個上司真係神級呀」、「如果我係果個表錯情同事 我會7到想辭職」、「同時都想表揚呢個明事理上司, 希望上司都有睇呢個PAGE 」、「夠鐘就好彈閘啦」、「表錯情同事,如果柒係可以量度,你係一億個柒」、「 好大佬唔係咁易有 要珍惜」、「柒一次都唔夠, 要柒多次!! 表錯情同事我希望你睇到呢度所有留言」。

【相關報導】

【相關報導】

Source:奴工處@Facebook

Page 1 of 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