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警沒收 800 隻皮蛋形容不適合食用!網民嘲:藍芝士都一樣

| shiuhk | 15-04-2019 18:50 | |
意警沒收 800 隻皮蛋形容不適合食用!網民嘲:藍芝士都一樣

中國人食蛋有很多方法,而皮蛋跟鹹蛋都可說是很常見的美食。無論是涼拌皮蛋、尖椒皮蛋,還是皮蛋粥、皮蛋豆腐等等的家常食法都深受歡迎。可惜的是,西方國家似乎不能理解,像瑞典的「噁心食物博物館」就將皮蛋列入其中。近日,意大利警方甚至查封一間華人經營的店舖,並沒收 800 隻皮蛋、鹹鴨蛋,並形容為「不適合人類食用」!

【相關報道】

【熱門報道】

據報道指,意大利西西里島卡坦尼亞省警方在執行食品安全巡查期間,查扣了華人店舖內共 800 隻皮蛋跟鹹鴨蛋。當地警方形容皮蛋跟鹹鴨蛋為「不適合人類食用」,並指出這些蛋在中國算是特色食品,但在意大利則被禁止。加上兩批蛋的來源不明,最後警方將兩名經營者通報了給當地衞生機構處理。

對此,不少網民就認爲意大利人「唔識食」,更留言說:「瘋狂意大利」、「藍芝士及鯡魚罐頭才不適合人類食用」。但亦有人笑說:「又辱華啦,一於用菠蘿 pizza 回應」、「大陸人晨早應該用榴蓮薄餅回應啦」、「將薄餅加菠蘿列為刑事罪行」、「今次肯定又一地玻璃」、「入鄉應隨俗」中西文化大不同,相信很難改變西方人對皮蛋的想法吧。

【熱門報道】

【熱門報道】

Source:多維新聞

Page 1 of 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