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士研究指狗狗比男性鬍鬚更衞生?

| shiuhk | 15-04-2019 18:04 | |
瑞士研究指狗狗比男性鬍鬚更衞生?

不少男士都喜歡留鬚,有些更會留到很長,簡直就像聖誕老人一樣。想不到瑞士一項傳染疾病的研究中竟意外發現,狗隻竟然比男性鬍鬚更衞生。因爲團隊抽取男士的鬍鬚樣本中,全部都驗出有大量細菌,且當中近半都會影響人類健康!

【相關報道】

【相關報道】

外媒報道,由於狗狗有時都會接受磁力共振掃描,所以瑞士研究人員就想知道,人類會否透過磁力共振掃描器染上由狗隻傳染的疾病。研究人員抽取了 18 位年齡介乎 18 歲至 76 歲男性的鬍鬚,以及 30 隻不同品種狗狗的頸部毛髮。結果對比細菌含量後,發現所有鬍鬚樣本都含有大量細菌,當中 7 人的鬍鬚更含有對健康有影響的細菌。相反,30 隻狗狗中只有 23 隻毛髮樣本有大量細菌,其餘細菌量為中等。

同時,研究人員亦發現狗狗使用磁力共振掃描器後的含菌量,比人類使用後都要低。因此,瑞士國際醫療集團 Hirslanden Clinic 的 Andreas Gutzeit 教授作結論,表示「與狗狗毛髮相比,男性鬍鬚樣本明顯驗出含有更多細菌。這顯示狗隻比男性的鬍鬚更衞生。」對此,「鬍鬚解放陣線(Beard Liberation Fron)」的創辦人 Keith Flett 就認爲這是對鬍鬚抱有恐懼的負面敍述,畢竟人類其他毛髮、雙手亦有機會找到不好的細菌。大家又覺得呢?

【相關報道】

【相關報道】

Source:Daily Mail

Page 1 of 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