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研究指蚊子都會欺善怕惡?拍蚊拍得多會嚇怕蚊子

| shiuhk | 15-04-2019 13:59 | |
美研究指蚊子都會欺善怕惡?拍蚊拍得多會嚇怕蚊子

世界上可以分成兩類人,一類是超受蚊子歡迎的人,結果一到蚊蟲多的地方就十分崩潰;另一類是完全不受蚊子喜愛的人,很少會被蚊咬。但近日,美國有研究就指出,原來蚊子會選特別善良的人來咬!莫非,不想被蚊咬就要積極拍蚊?

【相關報道】

【相關報道】

University of Washington 研究團隊在《Current Biology》刊登報告,說明蚊子具有學習及記憶能力,可以得知人類拍蚊時,就代表有危險。報告指出,人類在拍蚊時,會造成空氣振動,研究團隊於是將蚊子放入充滿人類氣味的空間,然後模擬出微小振動,試圖干擾蚊子的叮咬行為,歷時 20 分鐘。結果,在接下來超過 24 小時的時間内,蚊子都會避開這種空氣小振動。團隊解釋,蚊子具有學習及記憶能力,當人類揮手打蚊時,牠會將人類氣味、空氣振動與自己差點被殺的恐怖經歷,聯繫在一起,從而避走。簡單來説,蚊子都是欺善怕惡的。牠們分辨到哪些人較危險會攻擊牠們,同時會挑選攻擊力、攻擊意欲均較低的人類來「開餐」。

【相關報道】

【相關報道】

Source:Current Biology

Page 1 of 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