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華為危機】日本推5G 間接踢華為ZTE出局

| 鍾案平 | 12-04-2019 11:38 | |
【又華為危機】日本推5G 間接踢華為ZTE出局

【e-zone 專訊】日本昨日宣布 5G 頻譜分配,NTT Docomo、KDDI、軟銀(SoftBank)和樂天流動(Rakuten Mobile)的營運申請獲批,兩年將在全國全面推出服務。當地電訊網絡商獲牌的條件之一,是需採取充份網絡保安措施(如:供應鏈風險)」,這等於踢走華為和中興(ZTE)等中國廠商製造的基建設備。

【相關報道】報告:亂投資 5G 花冤枉錢(附建議)

日本政府去年 12 月頒布適用於電訊網絡基站規劃的網絡安全指導方針,並以監聽和安全顧慮為由,把華為和中興產品剔除於日本政府採購名單外,並要求當地電訊網絡商採購 5G 設備也需上述網絡安全指導方針,即完全面封殺中國電訊設備商。

【精選文章】中國電訊網絡商指投資 5G 是「無底深潭」

【又華為危機】日本推5G 間接踢華為ZTE出局
南韓已在 4 月 5 日推出 5G 服務。

中日韓因各種原因積極推動 5G,中國更想藉此「翻身」。南韓已在本月 5 日推出 5G,三星的 5G 智能手機 Galaxy S10 5G 亦同步發售;估計日本 4 大網絡商將投資起碼 17,000 億日圓(約港幣 1,191 億元)建設 5G 網絡,明年上半年開始推出服務。

【相關報道】麻省理工宣布終止與華為及中興合作

不過,這肯定加重日本網絡營運商財務負擔。中國方面,中移動至今仍拒透露 5G 實際投資,中聯通更以「無底深潭」形容,表明謹慎投資 5G。

至於華為何被針對,因該公司是全球第一大通訊設備商,第二大企業通訊設備商,亦是第二大智能手機品牌,電訊商業務(如:電訊基站)是其主要收入來源,之後才到消費業務(如:手機)和企業業務 - 難怪可用日本政府「全面封殺華為」形容。

【相關報道】工信部:中國5G牌照將發放 全球5G手機今年出貨372萬部

Source:ezone.hk

相關文章

Page 1 of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