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飲業數碼轉型 加強客戶體驗

| Patrick | 15-04-2019 06:05 | |
餐飲業數碼轉型 加強客戶體驗

【e-zone 專訊】餐飲業數碼轉型,減省成本已不是首要,提升營業額才是重點,必勝客及肯德基年來研究採用科技改善客戶體驗,更期望擴大營銷網絡,於 2021 年在大市場增設至 1,000 間分店規模。

【相關報道】KFC手機點餐大派 HK$15電子現金券

擁有必勝客及肯德基兩家品牌的香港經營權的怡和飲食集團(Jardine Restaurant Group)黃曦嵐坦言,雖然起步較遲,但看到近期在肯德基引入自助點餐系統及必勝客引入數碼點餐技術,成功提升客戶體驗甚至每位顧客的消費。現時兩個品牌加起來,怡和飲食集團管理 812 間分店, 23,500 位員工,業務觸及香港、澳門、台灣及越南。黃曦嵐指,客戶的數碼成熟程度以香港及台灣較佳。

【相關報道】快餐店引手機點餐 望提升5%收入

黃曦嵐坦言,不同因素如人手不足都會影響客戶體驗,數碼點餐科技包括自助點餐機、透過手機在網上點餐等,均可幫上忙。以肯德基為例,現時已有超過 50 間分店可提供相關服務,自助點餐機有 86 台,有 3 分之 1 客戶是透過新系統點餐,黃曦嵐更表示,有店舖經理更希望盡快引入系統,而他亦認為科技能營運提高靈活性,黃曦嵐引述非正式數據指,發現顧客在自助點餐時的消費額往往較向店員點餐為高。

黃曦嵐亦表示,集團最近贊助了香港科技大學 Hackathon ,優勝者會得到種子基金、現金獎、甚至有機會到怡和集團旗下業務有薪實習。

【精選文章】數碼轉型 2019年顛覆業界?

【相關報道】美心遷Oracle ADW 加速分析流程

Source:ezone.hk

相關文章

Page 1 of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