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州地鐵擬直達澳門!網民:拱北關口會取消嗎?

| Hin | 11-04-2019 19:25 | |
廣州地鐵擬直達澳門!網民:拱北關口會取消嗎?

要由澳門直達廣州,現時主要的交通工具其一是直通巴,第二是由澳門拱北口岸過關至珠海,乘廣珠城軌列車直達廣州南站。之不過,據中國內地媒體的報道,廣州地鐵有意計劃在現有的 18 號線建設中,延伸至中山、珠海及澳門,藉地鐵串連廣州、佛山、中山、東莞、惠州、清遠、深圳、珠海及澳門,實現 9 城互通。

【相關新聞】

【相關新聞】

據指,廣州地鐵 18 號線將會由廣州東站,一直住中山、珠海,再延伸至澳門,全長達 120 公里以上,成為大灣區最長的地鐵線路。此外,報道指 18 號線將起用中國首批設計時速達 160 公里的高規格地鐵,由廣州東站直達澳門只需 1 小時,而票價將少於 30 元人民幣(約 HK$35)。

廣州地鐵擬直達澳門!網民:拱北關口會取消嗎?

對於廣州地鐵直達澳門的消息,一眾澳門網民在「澳門巴士/公共交通迷」Facebook 專頁中熱烈討論,有部分網民表示疑惑,直指廣州地鐵站站停,一定無法於 1 小時直達廣州,更指預計車程 4 小時就差不多;也有網民表示如 1 小時可直達廣州,廣珠城軌將會變得沒有作用;更有網民擔憂拱北關口會否從此消失。此外,有網民笑稱在國家支持下,分分鐘廣州地鐵直達澳門的通車時間,比澳門輕軌的通車時間更快完成呢!

【相關新聞】

【相關新聞】

Source:澳門巴士/公共交通迷 @ Facebook廣東廣播電視房產頻道

Page 1 of 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