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據洩漏心淡 十分一網民刪社交戶口

| Brian | 11-04-2019 18:37 | |
數據洩漏心淡  十分一網民刪社交戶口

【e-zone 專訊】去年 5 月歐盟推出「一般資料保護規範」(GDPR)法規,實在地向企業發出需要保護用戶個人數據的信息與法規。保護私隱風吹到全球,過去 1 年亞太地區使用者,亦對於自己的數據私隱意識提高,根據 2018 年《諾頓 Lifelock 網絡安全透視報告》的統計,高達 83% 的用戶表示關注本身在網上的私隱,但同時有 61% 願意以數據私隱換取較方便的網絡生活。

【相關文章】iOS 12.1.4 釋出!修復FaceTime通話竊聽漏洞

賽門鐵克(Symantec)大中華區消費事業部首席銷售工程師王世煜(上圖)指出,以香港用戶為例,87% 受訪者已採取 1 種或多於 1 種措施來保護自己的網絡私隱,包括但不限於停止使用公開 Wi-Fi 與減少使用社交網絡分享個人資訊。另一個最令人關注的數字是,只有 5% 用戶信任社交網絡服務供應商能適當管理自己的個人資料,更有 11% 受訪者因為過去 12 個月發生的數據洩漏事故,選擇刪除自己的社交網站戶口。

【相關文章】Facebook 爆用戶私隱漏洞 Netflix/Spotify可共享兼刪除帳號訊息

去年本地因網絡攻擊而產生的經濟損失高達港幣 17 億元,包括在事故後需 1,080 萬小時處理問題,即平均每名港人要分擔 715 元。由於在現化社會中,沒可能避免使用社交網絡,王世煜表示用戶必須加強安全意識,其中需留意電郵屬主要的攻擊方式之一,用戶要小心訊息的來源避免開啟附件與短網址。

此外,王世煜建議在任何使用公眾 Wi-Fi 的時候,必須開啟 VPN 服務保護流量,但同時也要小心選擇誠實與可靠的服務供應商,確保加密數據不會被中間人截取。

【相關報道】香港IT保安最弱一環:第三方任取數據.員工意識薄弱

Source:ezone.hk

相關文章

Page 1 of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