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 ICT Expo 試用 eID數碼個人身份

| Patrick | 12-04-2019 00:01 | |
香港 ICT Expo 試用 eID數碼個人身份

【e-zone 專訊】特區政府早前公布的數碼個人身份 ( eID ) 服務,會於明年中開始接受登記,而明天在香港會議展覽中心的國際資訊科技博覽(International ICT Expo)上,市民將可一試其登記方式,預計明年會有 26 項政府服務採用, 2021 年會增至 110 項。

【精選文章】政府機關數碼轉型 宜先定優先次序

香港 ICT Expo 試用 eID數碼個人身份
林偉喬表示,除了政府,醫療機構及銀行業界都對 eID 表示興趣。

公共機構及政府都要數碼轉型,明天於會展舉行的 ICT Expo 上,政府將展示早前公布的數碼個人身份 ( eID ) 服務雛型,這個將於 2020 年中開始接受登記者的政府服務,市民可利用新舊版的身份證進行登記,登記過程中更可透過人臉識別技術認證市民身份,日後透過 eID 可利用不同的政府網上服務。

【相關報道】數碼娛樂作品首奪 HK ICT Awards 全年大獎

香港特區政府資訊科技總監林偉喬表示, eID 尚在系統開發階段,所以在展覽中只作示範,但市民仍可了解到日後登記過程。他亦指,除了 eID ,今次政府會在展覽上展示智慧燈柱及城市儀錶板。

香港 ICT Expo 試用 eID數碼個人身份
城市儀錶皮可看到天氣及交通訊息。

林偉喬表示,智慧燈柱其實已在九龍灣常悅道實際部署,燈柱用上 LED 燈外,在柱身亦設有可裝配路由器、Wi-Fi 感應器、藍牙設備等空間,燈柱頂更可供電訊商配置新的 5G 基站,不過,林偉喬坦言,燈柱承受力有限,相信只容許設置 Small Cell 形式的基站,他透露,已有電訊商對此有興趣,而會如政府其他場館一樣,電訊商在燈柱上裝配設備毋須付費。

【相關報道】香港政府今年開放 650 新數據集

城市儀錶板方面,林偉喬解釋,項目是一個開放數據的示範,該儀錶板可展示天氣及交通數據,市民在單一版面上查詢道路交通情況,停車場的空位,而天氣方面,亦可看到濕度、温度、紫外線及空氣污染指數等,林偉喬表示,儀錶板展示將開放數據整合的好處,亦希望鼓勵更多業界採用,而政府在開發相關應用時亦能看到開放數據中有何不足之處,他指出,儀錶板會展示智慧城市的6大項目,與全球基準看齊。

香港 ICT Expo 試用 eID數碼個人身份
智能燈柱頂站有設立基站台的空間,中間的冬甩狀設計可安放不同感應器。

【精選文章】各國大力投資 AI  香港繼續糾纏智能城市

今年的國際資訊科技博覽於 4 月 13 至 16 日舉行,而 15 及 16 日於會展亦會舉行 Internet Economy Summit 2019 互聯網經濟峰會,演講嘉賓包括 Amazon Web Services 總法律顧問 Bob Kimball 、Twitter 亞太區副總裁 Maya Hari 等。

Source:ezone.hk

相關文章

Page 1 of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