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vel 電影 10 大冷知識!「Thor」公然假公濟私?

| shiuhk | 10-04-2019 15:04 | |
Marvel 電影 10 大冷知識!「Thor」公然假公濟私?

2019 年 4 月 24 日上映的《復仇者聯盟 4:終局之戰》(Avengers 4:Endgame)作爲 Marvel 電影宇宙(MCU)第 22 套電影,亦是 MCU 集 10 年大乘之作,粉絲當然十分期待,不少人更開始馬拉松式回顧過去 21 套的 MCU 電影。那大家知道以下這些 MCU 冷知識嗎?不妨看看「你不知道的」10 個 MCU 電影知識吧!

【相關報道】

【相關報道】

1. 演員飾演雙重角色

相信很多人都知道,美國隊長 Chris Evans 曾經是《驚奇 4 超人(Fantastic Four)》的「霹靂火(The Human Torch)」;魁隆(Thanos)的演員 Josh Brolin 現在亦是《Deadpool 2》的「機堡(Cable)」,但《驚奇 4 超人》、《Deadpool 2》都不是 MCU 電影。

在 MCU 電影系列中飾演兩個不同角色的,也許就有飾演《銀河守護隊(Guardians of the Galaxy)》「星爵(Star Lord)」 媽媽的英國演員 Laura Haddock,她同時飾演《美國隊長:復仇者先鋒(Captain America: The First Avenger)》中一名求簽名的路人。更加驚喜的,其實是《奇異博士(Doctor Strange)》中的「Doctor Strange」的演員 Benedict Cumberbatch,因爲他同時飾演電影中的反派「多瑪暮(Dormammu)」。所以某程度上,奇異博士的敵人其實就是「奇異博士」呢!

Marvel 電影 10 大冷知識!「Thor」公然假公濟私?
Laura Haddock 曾出現 MCU 電影中兩個角色。

2. 主要角色曾更換演員

其實,MCU 電影中有些角色都曾更換演員。最爲人熟識的就有 Hulk/Bruce Banner,因爲 2008 年推出的《新變形俠醫(The Incredible Hulk)》「Bruce Banner」由 Edward Norton 飾演,但由《復仇者聯盟(The Avengers)》開始,「Bruce Banner」的演員就換成大家熟識的馬克叔 Mark Ruffalo。

戰爭機器(War Machine)的演員換人同樣亦十分出名。MCU 第一套電影《鐵甲奇俠(Iron Man)》中「戰爭機器」原本由 Terrence Howard 飾演,當時他的片酬比起 「Tony Stark」Robert Downey Jr. 還要高。結果到《鐵甲奇俠 2(Iron Man 2)》時,就換成現在大家熟識的 Don Cheadle 飾演。

另一個要角換人就是《美國隊長:復仇者先鋒》中的反派紅骷髏,當時此角色由 Hugo Weaving 飾演,令人印象深刻。但紅骷髏的角色多年沒有出現,直至去年的《復仇者聯盟 3:無限之戰(Avengers 3:Infinity War)》才再次出現。由於 Hugo 表示不會再出演,所以演員最終換成 Ross Marquand。

Marvel 電影 10 大冷知識!「Thor」公然假公濟私?
戰爭機器(War Machine)的演員由 Terrence Howard 換成 Don Cheadle。

3. Howard Stark 由 3 個演員共同出演

Iron-man「Tony Stark」大家就當然熟識,但其父親「Howard Stark」亦曾多次以不同面貌出現在 MCU 的電影當中。實際上,不同年齡的 「Howard Stark」真的又不同演員出演,如《美國隊長:復仇者先鋒》的年輕 Howard 就由 Dominic Cooper 飾演,而《鐵甲奇俠 2》年老的 Howard 就由 John Slattery 飾演。而最初在《鐵甲奇俠》出演 Howard 的則是 Gerard Sanders。

Marvel 電影 10 大冷知識!「Thor」公然假公濟私?
「Tony Stark」的父親「Howard Stark」足足由 3 個演員出演。

4.《雷神 3》Chris 找來真兄弟客串

「Thor」的演員 Chris Hemswort 人緣好,在《雷神奇俠 3:諸神黃昏(Thor: Ragnarok)》找到不少朋友客串,例如是 Matt Damon。由於他一家 3 兄弟都是演員,所以就直接拖了親哥哥 Luke Hemsworth 下水客串飾演了舞臺劇版的「Thor」,實在是一個驚喜。

5.《雷神 2》吻戲 Chris 讓老婆上陣

《雷神奇俠(Thor)》系列電影中,Thor 跟 Natalie Portman 飾演「Jane Foster」的地球人熱戀,在《雷神奇俠 2:黑暗世界(Thor: The Dark World)》更有不少接吻片段。有趣的是,他們拍攝最後一場接吻戲時 Natalie 剛好不在片場,於是導演就讓「Thor」演員 Chris Hemsworth 的老婆 Elsa Pataky 親身上陣,戴假髮著戲服完成了這場吻戲。

Marvel 電影 10 大冷知識!「Thor」公然假公濟私?
《雷神 2》吻戲主角 Chris 竟然讓老婆親身上陣?

6. 蜘蛛俠早在《Ironman 2》出現

在《美國隊長 3:英雄內戰(Captain America: Civil War)》中,Marvel 成功跟 Sony 達成協議讓蜘蛛俠(Spider-man)加入 MCU 電影。但其實,小蜘蛛早就以另一形式出現在 MCU 電影中,這就是《鐵甲奇俠 2》中,Iron-man 救的一個戴著 Iron-man 面具的小男孩,這就是小時候的 Peter Parker。

7. 內戰「師徒」相見一幕 RDJ 臨時爆肚

《美國隊長 3:英雄內戰》中,Iron-man 親身前往 Peter Parker 的家邀請他以蜘蛛俠的身份加入内戰。當中一幕「Tony Stark」Robert Downey Jr. 需要坐到「蜘蛛俠」Tom Holland 的身旁,可惜 Tom 忘記了走位。於是,Robert Downey Jr. 就霸氣地說了一句:「I'm gonna sit here, so you move the leg.」最後由於太符合「Iron-man」的性格所以被加進電影中。

8. 《復仇者聯盟》片尾「shawarma」一幕有玄機

大家還記得《復仇者聯盟》最後,「Tony Stark」帶著核彈飛到宇宙並成功活下來。之後,他提議眾人一起試食街角的「shawarma(土耳其烤肉、沙威瑪)」。怎料在片尾,真的出現了復仇者聯盟食 shawarma 的畫面,十分經典。原來,這一幕在《復仇者聯盟》首映時還沒有拍攝,而是在首映會隔天才補拍,算是劇組臨時起意。想不到,就成爲了其中一個十分經典的片段。

9. 《雷神 3》「He is a friend from work.」來自一名病童?

「Thor」的演員 Chris Hemswort 近日在節目《Jimmy Kimmel Live》中宣傳《復仇者聯盟 4:終局之戰》,當中提及了一則小趣事。在《雷神奇俠 3:諸神黃昏》中 有一幕講述 Thor 跟 Hulk 在格鬥場相遇。Thor 以「He is a friend from work.(他是工作上的朋友)」解釋了雙方的關係,讓人大笑之餘成爲經典對白。原來這句台詞並不在劇本中,而是由一個來片場參觀的病童提供,想不到就這樣變成了經典。

10. Stan Lee 最後的客串在《復 4》

Marvel 之父 Stan Lee 老爺子多年來一直都在 Marvel 的電影中客串,MCU 過去 21 套電影亦不例外。然而,即將上映的《復仇者聯盟 4:終局之戰》中,Stan Lee 的客串旅程亦將會終結。

【相關報道】

【相關報道】

Source:ezone.hk

Page 1 of 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