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er 上市估值 7800 億元

| Patrick | 10-04-2019 13:29 | |
Uber 上市估值 7800 億元

【e-zone 專訊】繼 Lyft 上市後,共乘服務龍頭優步(Uber)上市的消息亦已傳出,估計集資規模達 100 億美元,必會成為今年市場焦點,不過 Lyft 上市後股價先升後跌,未知會為為投資者帶來影響。

【相關報道】Lyft 上市.樂天賺大錢

輾轉多年, Uber 上市的消息終於明朗。外電指,該公司在本月向投資者路展,計劃於 5 月正式掛牌,擬發行 100 億美元股票,目標估值達 900 億至 1,000 億美元之間,消息傳出,目前 Uber 的私人融資已達 760 億美元,價值會受已上市的對手 Lyft 影響,但估計 Uber 將是 2014 年上市的阿里巴巴後最大一宗上市集資。

市場消息指, Uber 將於美國時間本周四入紙紐約證券交易所(NYSE),路展則會於本月 29 日展開,期望於 5 月初掛牌,但消息人士提醒情況仍然會有變數。至於其對手於 Lyft 於上月掛牌後股價曾一度攀升,但現時則低於招股價 72 美元到 67.44 美元。 Uber 情況跟 Lyft 不同,是前者已在全球 70 個國家營運,而業務除了汽車租用,亦包括物流、食品等。

【精選文章】(港產獨角獸)KLOOK獲2.25億美元 D+輪融資

Source:ezone.hk

Page 1 of 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