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公園設「遊園黑名單」!藉人臉辨識懲罰不文明遊客

| shiuhk | 08-04-2019 16:50 | |
北京公園設「遊園黑名單」!藉人臉辨識懲罰不文明遊客

早前内地公園櫻花季開幕,雖然當局出動了無數工作人員、義工控制秩序,然而遊客還是做出了不少不明文的行爲,例如是爬上櫻花樹合照、搖樹希望花瓣散落、踩入草叢拍照、在公園湖中撈魚蝦等。所以,近日北京市各大公園就研究設立一個「遊園黑名單」制度,透過人臉識別系統,阻止不文明遊客參觀其他景點,以作懲罰。

【相關報道】

【相關報道】

内媒報道,北京市各公園打算設立「遊園黑名單」制度。當局會利用人臉識別檢測遊客,並辨識出多次勸阻無效不文明遊客,將其納入「旅遊不文明行為記錄」的黑名單中。這份黑名單會被通報至各景區,甚至是旅行社跟飯店。若黑名單上的遊客想參觀景區、博物館等,都會被限制購票。

其實,北京市旅遊部門早已實施了《北京市旅遊不文明行為記錄暫行辦法》,並曾在景點裝設「人臉識別」系統,例如是天壇的廁所。若有人用了超過一般數量的大量廁紙,就至少要等 9 分鐘才能再拿厠紙。除此之外,全國亦有六百多人因為阻礙航機飛行、欠交法庭罰款等被列入「旅行黑名單」,黑名單人士會被禁止搭飛機、火車最多一年。

【相關報道】

【相關報道】

Source:新華網CNN

Page 1 of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