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速港美網絡連線 Telstra推動數碼轉型

| 彭振濠 | 08-04-2019 13:26 | |
加速港美網絡連線 Telstra推動數碼轉型

技成為企業運作重要元素,但有報告指出,企業亦不可忽略人才、流程及合夥伴的配合,要成功數碼轉型(Digital Transformation),不是單單引入科技便能達成。環球網絡服務供應商澳大利亞電訊(Telstra)最近發表的顛覆性決定研究報告,顯示香港企業太依賴科技,忽略人才、流程等,令數碼轉型未能達到預期效果;報告亦發現,六成企業容許個別部門自行推動數碼策略,忽視整體轉型成功率更高的原則。

【精選文章】香港五成中小企不認同數碼轉型

傳統企業數碼轉型偏差

傳統企業在投資及危機意識下,部署新技術時均會從個別部門開始,惟數碼轉型的效果是要整體實施才可發揮作用,今次 Telstra 報告正好點出這個問題。該公司北亞區及環球電訊批發業務總監 Paul Abfalter 稱投資合用的數碼轉型科技最重要,但亦不可忽略其他部分,故 Telstra 近年積極透過收購及加強本地團隊,以提升專業服務,為客戶提供數碼轉型建議。

【精選文章】科企狂建海纜 雲端運算布局成形

加速港美網絡連線 Telstra推動數碼轉型
Paul Abfalter 指會加強本地團隊,在雲端、保安等範疇提供服務。

Paul Abfalter 指出,像 2017 年時收購英國的 Company85 服務供應商便可加強 Telstra 專業服務水平;亦會在亞太區以至香港尋求適合收購對象,以加強業務及人才。至於基建網絡部署,Telstra 今年會投資 1 億 5,000 萬美元,建構新的香港連接美國的海纜,他形容這是區內眾多網絡服務商中的最大投資,而美國直駁香港的連線在整個市場上投資程度甚低,未能滿足市場需求。

【精選文章】直通港美海底電纜意義何在

Telstra 亞太投資持續

Paul Abfalter 預期,會有更多對手投資香港至美國的連線,以往服務的香港網絡連線皆經由中國或日本等地區,令直連香港的服務投資額偏低。至於亞太區的其他連接,他透露,仍未完成的部署還包括:菲律賓、南韓、越南及台灣等,看來 Telstra 在區內的投資計劃仍會持續。

【精選文章】中小企數碼轉型 靈活反更易成功

Photo:Telstra
Source:ezone.hk

Page 1 of 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