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地婦執到鑽石頸鏈死不歸還!除非物主肯「分她一半」?

| shiuhk | 08-04-2019 14:59 | |
内地婦執到鑽石頸鏈死不歸還!除非物主肯「分她一半」?

拾遺不報其實已經觸犯了盜竊罪,在香港若罪名成立最高可判監 10 年。内地情況又如何呢?内媒報道,一名老婦執到一條鑽石頸鏈卻死不承認,到警察警告後才承認自己拾遺不報。然而,她還厚臉皮地要求物主將頸鏈價值分她一半,才願意將鑽石鏈歸還物主,實在令人無言!

【相關報道】

【相關報道】

内媒報道,一名女子報案指在商場遺失一條鑽石頸鏈。警員到場並翻查閉路電視片段後,發現頸鏈被一名江蘇南京的紅衣老婦拿走。警方其後成功找到這名老婦,並播 CCTV 片段給她看。老婦初時矢口否認,但後來無法辯駁,就翻臉反問:「你走到那兒,看到這個項鏈你撿不撿?」、「我任何責任都沒有!」警員無奈,就決定帶他到警局。這時,老婦就開始發惡,大叫:「不是我偷的!我憑甚麼到派出所!」直到報案的物主到場,懇求老婦歸還頸鏈,加上現場圍觀的民眾開始指指點點,這時老婦才承認自己拾遺不報。不過她還厚臉皮地加了一句:「我撿的,不給我一半不行呀!」

内地婦執到鑽石頸鏈死不歸還!除非物主肯「分她一半」?
内地老婦拾遺不報,還囂張地反問:「你走 到那兒,看到這個項鏈你撿不撿?」

最後,警方將兩人帶回警局。面對多方壓力,老婦最終交出鑽石頸鏈,並獲得報案女子提供 50 元人民幣(約 HK $60)作報酬。很多網民都嘲諷說:「這麼大歲數不懂甚麼是拾金不昧」、「是非法侵佔」、「撿了別人的東西還這麼理直氣壯」、「應拘留!為甚麼給她錢?」、「點解公安冇資格執法?佢係當眾勒索喎」、「拉咗返差館仲有報酬,強國真犀利」、「算了吧,大陸人的品格有幾多個係好的?」、「老人家以老賣老咁做都可以,仲有 $50 收錢」、「強國教育出黎既國民文化真係高水平」、「That's China」只可以說,物主也太好人了吧。

【相關報道】

【相關報道】

Source:梨視頻

相關文章

Page 1 of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