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委會公開譴責 4 間健身中心!高壓手法強迫年青人買會籍

| TT | 08-04-2019 13:56 | |
消委會公開譴責 4 間健身中心!高壓手法強迫年青人買會籍

消委會今(8日)公開點名 4 間健身中心,譴責其銷售手法,以高壓方式強迫年青人入會後買高額健身會籍,每宗案件平均涉及 4 萬元港幣,最高的一宗更涉及高達 175 萬元。4 間健身中心包括:位於旺角彌敦道「 S.M.L Studio/T.I.A Studio」和「Fitness Express」、位於亞皆老街的「A Plus Fitness」及銅鑼灣羅素街的「Legend Fight & Fitness」。

【相關報導】

【相關報導】

消委會公布,在 2018 年總共收到 160 宗有關上述 4 間健身公司的投訴,涉及金額高達 678 萬。消委會亦指,綜合所有的投訴得出普遍投訴人均非常年輕,超過九成的投訴人都是 25 歲或以下的,當中亦包括無行為能力人士,這些投訴個案的銷售手法大多都是以高壓手段去強迫投訴人購買會籍。

當中涉及最高金額的個案來自 A Plus Fitness,投訴人被中心職員慫恿下,於 4 個月內花費超過 175 萬購入 15 年的會籍及 1050 節私人教練時數,更在過程中被中心職員帶往財務公司借貸數十萬。另外,消委會亦指部份投訴人付款後連健身中心的正式收據也沒有,只有合約副本,甚至有個案的受害人連合約副本也沒有。大部份的個案投訴人都會被迫拍下相片或影片,證明自己是在自願的情況下購買會籍及其它服務,令投訴人日後向中心追討賠償的難度大增。

消委會指近年越來越多小型健身中心開立,為了互相競爭,不少商家利用不良的銷售手法去做生意,強調是次點名的 4 間健身中心,只能反應部份業界的問題,同時反映《商品說明條例》未能保障所有消費者,希望政府盡快修訂有關條例,加強消費者的保障。

消委會公開譴責 4 間健身中心!高壓手法強迫年青人買會籍
圖片來源: 消委會

【相關報導】

【相關報導】

Source:消委會
Photo: 消委會

Page 1 of 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