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車路事】大圍「地獄」迴旋處難入難出?警方拍片教安全使用方法

| 阿七 | 06-04-2019 00:01 | |
【e+車路事】大圍「地獄」迴旋處難入難出?警方拍片教安全使用方法

香港馬路上的迴旋處數之不盡,若果要推選最地嶽的一個,相信大圍港鐵站對出的迴旋處肯定入三甲!其繁忙程度極高,加上舊式設計,經常發生意外。最近,警方特意在 Facebook 專頁,上載一段由車內以至高空角度拍攝的影片,教大家正確及安全使用迴旋處的方法。

大圍迴旋處之所以地嶽,其中一項因素是大量巴士及大型車輪使用,視線較易受阻,加上是尖山隧道及獅子山隧道公路的交匯處,及採用 3 圈設計,路面情況十分繁忙。在片中,警方教授大家幾個要點,若將迴旋處當成時鐘,自己進入的一方為 6 點,3 個出口順序為 9 點、12 點及 3 點,若在 9 點方向離開,應該行最左線並一直打左燈。至於要在 12 點離開,因為是直去所以不用打燈,可選擇使用 1 線或 2 線。

3 點方向是此迴旋處最困難,此時應使用右線 (第 3 線)並進入迴旋處內圈,因此應打右燈。離開迴旋處時,大家可選擇臨近 3 點方向時,打左燈橫越 2 條行車線,但要留意後方是否有來車,因此這並非最好方法。警方指,最好的方法便是在 12 點鐘方向時先打左燈進入第 2 線,到達 3 點方向時便只需橫越 1 條行車線離開。此外,使用迴旋處時,在進入及離開時,駕駛者應按照原來的行車線駕駛,例如在 1 線入圈,便應進入迴旋處最外圈;而在迴旋處第 2 圈離開時,亦應進入出口第 2 線。大家可參考以下警方影片,了解正解使用的方法。

【熱門報道】

【熱門報道】

Source : 香港警察 Facebook

Page 1 of 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