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為危機】麻省理工宣布終止與華為及中興合作

| shiuhk | 05-04-2019 14:17 | |
【華為危機】麻省理工宣布終止與華為及中興合作

美國針對華為的行動從沒有停止,過去數月美國多次警告盟國,指華為設備潛在資訊安全風險,多國電訊商亦公開宣佈拒絕華為的 5G 電訊基建、剔除華為設備等。近日,就連美國知名學府麻省理工學院(MIT)都宣布,會終止與華為、中興的合作合作關係。

【相關報道】

【相關報道】

MIT 主管科研的副校長 Maria Zuber 日前發表聲明,指美國政府正進行違反制裁法的調查,所以 MIT 將不再接受華為、中興以及其子公司的新項目,亦不會續延現有業務。同時當中提及,MIT 未來跟中國、香港、俄羅斯以及沙地阿拉伯的合作關係都將會經過更嚴密的審查程序,MIT 將根據情況重新考慮合作關係。

【華為危機】麻省理工宣布終止與華為及中興合作
MARIA T. ZUBER, The Vice President for Research of Massachusetts Institute of Technology

其實,英國牛津大學、美國加州大學柏克萊分校、聖地牙哥分校、威斯康辛大學、英國查爾斯王子的「王子信託」等,都已經表態說不會再接受來自華為等中企的捐款。主要原因是害怕華為設備潛藏「後門」,導致出現資訊安全、國家安全風險。同時,避免中國政府藉此進行間諜活動、監控海外使用者等。

【相關報道】

【相關報道】

Source:MIT

相關文章

Page 1 of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