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童咬爆玻璃飲管險遭割喉!小碎片深入消化系統恐造成穿孔

| shiuhk | 05-04-2019 13:17 | |
女童咬爆玻璃飲管險遭割喉!小碎片深入消化系統恐造成穿孔

爲了支持環保,近年不少公司開始推出紙飲管、不鏽鋼飲管、玻璃飲管,甚至是可食用的飲管。然而,原來環保飲管亦隱藏了不少危機。例如清潔得不夠乾淨的不鏽鋼飲管會隱藏細菌,而玻璃飲管更有機會被咬破,最終傷害口腔甚至身體!

【相關報道】

【相關報道】

台媒引述台灣蒼藍鴿醫師分享了一單幼童咬破玻璃飲管的案例。一名 3 歲女童貪玩含著玻璃飲管,卻不慎將玻璃飲管咬破,結果嘴角滲血十分恐怖。雖然她的母親立即將女童口中的玻璃碎挖出,但卻發現根本無法完整拼成一支。這代表,女童已經將部分玻璃碎吞下,於是緊急將她送院。

女童送院後,需照胃鏡觀察食道、胃有沒有受傷,惟由於女童年紀太小,最終需要進行麻醉並插管。結果發現,女童胃部跟相連的十二指腸都沒有發現碎片,但在胃壁上看到劃傷的痕跡。醫生推斷,玻璃小碎片已經隨消化系統進入小腸、大腸,什麽都不能夠做到。最後,只能希望玻璃碎片隨著腸胃蠕動自然排出,但不排除過程中會導致穿孔的情況。所以說,讓小童接觸易碎的物品真的不能掉以輕心啊!

【相關報道】

【相關報道】

Source:ettoday

相關文章

Page 1 of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