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 - 世代品牌大獎 2018 - 得獎品牌 ECT

| Andy | 15-08-2018 00:00 | |
e - 世代品牌大獎 2018 - 得獎品牌 ECT

e - 世代品牌大獎 2018 - 得獎品牌

ECT
最佳個人高級便攜音響產品代理商
最佳入耳式耳機




e - 世代品牌大獎 2018 - 得獎品牌 ECT

e - 世代品牌大獎 2018 - 得獎品牌 ECT
毅智科技執行董事陳煥明博士

以曲會友、與民同樂

香港耳機市場發展蓬勃,產品之多無疑是百花齊放。回想十多年前,人們對高端耳機的概念仍相當模糊,但其時毅智科技(下稱 ECT)已開始了其高端個人音響業務。時至今日,ECT 所代理的高端個人音響品牌超過二十個,其中大受歡迎的 Campfire,更摘下今年的最佳耳機品牌大獎。訪問毅智科技執行董事陳煥明博士(Dr. Alpha Chan),他表示「以曲會友、與民同樂」,一直是 ECT 在高端個人音響業務上的經營理念。

以音樂愛好者的需要定位
ECT 是今年的最佳個人音響代理,然而代理的品牌甚多,品牌亦各有風格,如何貫徹公司形象是一門學問,不過在 Alpha 看來卻不算是難事。「ECT 的定位,其實就是從愛音樂的用家出發,發展理念就是以曲會友、與民同樂,跟他們分享,明白他們的需要和喜好,再選擇合適的品牌和產品。具體來說,ECT 和我們的銷售對像,都喜歡有想法有理念的產品,如果只是 OEM、只是貼牌的產品,我們是不會選擇的。」

e - 世代品牌大獎 2018 - 得獎品牌 ECT
ECT 的陳列室,是不少音樂愛好者的好去處,能仔細試用不同的個人音響產品。

Campfire Audio 將高端技術面向主流用家
ECT 代理的品牌甚多,但今年摘下最佳耳機品牌大獎的 Campfire Audio,大概是云云品牌中最受歡迎的一個。Alpha 坦言,ECT 跟 Campfire 有不少相似的地方,講理念,講想法,還有與民同樂。「由第一隻耳機 Lyra 開始,已經用到鍍鈹單元和陶瓷外殼的配搭。之後的Jupiter和Andromeda更加應用到專利 3D printing 部件打造的 Tuned Acoustic Expansion Chamber (TAEC) 技術。令Andromeda綠色仙女成為經典。」

Campfire 將推出客製和無線產品
至於 Campfire 來年的發展亦是頗出人意表的。Alpha 透露,Campfire 有意推出客製化耳機產品,更會保留到其獨有的金屬感。此外,Campfire 不斷推出更多活用 TAEC 技術產品的同時,也有計劃慢慢向無線產品發展。真無線抑或普通藍牙耳機?Alpha 表示未有定案,「但相信如果 Campfire 打算做,就會向其終極型態發展。」希望不久的將來可以見到 Campfire 的真無線耳機產品推出。

e - 世代品牌大獎 2018 - 得獎品牌 ECT
近年Campfire 的產品愈來愈大眾化,而 Comet 則是 Campfire 最親民的一員。

e - 世代品牌大獎 2018 - 得獎品牌 ECT
Andromeda 推出已有兩年,卻已成為了經典,是 TAEC 技術應用的示範作。

建立口碑就是最好的宣傳策略
一方面是成本上漲,另一方面是傳媒生態有所改變,不少公司的宣傳策略,都已轉向至網絡。Alpha 亦坦言過去兩年平均經營成本按年增加 10% ~ 15%,但廠家給予的利潤空間未見有相應調整。宣傳策略上,除通過媒體介紹之外,會更著重讓音樂愛好者去體驗和分享,從而建立口碑,以達宣傳之效。「未來我們會繼續堅持及秉承以曲會友、與民共樂理念,將好的播放器、耳機及升級配件等,向音樂愛好者分享和讓其體驗。」簡而言之,在音樂愛好者之間建立口碑,就是最好的宣傳策略。

 

Info by ECT

相關文章

Page 1 of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