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新年號「令和」去年在中國已被註冊為酒類商標

| 柔之拔 | 04-04-2019 06:54 | |
日本新年號「令和」去年在中國已被註冊為酒類商標

日本新年號「令和」原來也是中國的?厲害了!日本政府日前公布,將於 5 月 1 日採用新年號「令和」,取代現有年號「平成」。然而,日媒最新消息指,「令和」在中國早已被註冊成為酒類商標。

共同社報道,日本 4 月 2 日從中國政府相關網站獲悉,日本新年號「令和」已於去年 10 月在中國被作為酒類商品名稱進行了商標註冊。

商標專利至 2028 年

據中國商標局運營的網站顯示,「令和」2017 年由河北省的個人作為清酒、葡萄酒及威士忌等的商品名稱申請註冊,申請並已獲批准。商標的專用權期限為 2018 年 10 月至 2028 年 10 月。

共同社表示,雖然不清楚註冊的意圖,但該人除此之外還註冊了大量由 2 個漢字組成的商標,相當霸氣。

日本原則上禁止使用新年號作為商品和品牌名稱進行商標註冊。但「令和」是一個中國的酒品註冊商標,也是不能改變的事實。

中國或爆「令和」商標潮

報道指,雖然此次「令和」被註冊純屬偶然,但新年號公佈後,中國在酒類之外的領域也有可能相繼出現與「令和」有關的商標註冊申請。

76 個「平成」中國商標

據了解,在查詢商標註冊網站搜尋 「平成」 可發現,中國目前已經註冊 76 個含有「平成」字樣的商標。

日本政府 4 月 1 日宣佈,經過眾議院、參議院、閣僚同意並經天皇、皇太子確認,由 2019 年 5 月 1 日起,日本將採用全新年號「令和」,代表 2019 年 4 月 30 日將是「平成」時代的最後一天。

【精選消息】

【精選消息】

 

Source:共同網

相關文章

Page 1 of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