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闊天空創投 主攻本地科企

| Brian | 03-04-2019 15:26 | |
海闊天空創投  主攻本地科企

【e-zone 專訊】在 2017 年 9 月起運作的「海闊天空創投」,在接近 1 年半時間內已參與多個創新商業的投資項目,涉及投資額由港幣 200 萬到 5,000 萬元不等,涉足由人工智能(AI)、消費產品、晶片、基因測序與平台服務 5 大行業,該基金其中一個目標是達到 20% 回報率,與實現 5 至 10 年不等的退場策略,但過程中會保持耐性。

【精選文章】馬雲:我曾被 VC 瘋狂拒絕

「海闊天空創投」聯合創辦人及管理合夥人文立(上圖)指出,目前參與的投資中,有超過 70% 投資落入深度科技項目,當中需要公司較深的學術與技術背景。也包括知名度較低的初創企業,期望他們在未來會有大規模成長。

文立笑言在基金雖然集中投資本地創業,但參與此類公司成立的管理者,大部分都來自五湖四海具不同的國家與專業學術背景,他們的發展眼光亦不只限於本地,而是希望把握大灣區甚至是全球市場、生產與供應鏈的資源,而受投資的企業不一定是「蝕錢」狀態。

【相關報道】創投.創業者.企業互動 新經濟尋出路

以該基金有份參與的投資項目 HKTaxi 為例,文立表示就算是資金充足,也不一定能夠迅速拓展本地交通市場,更要同時照顧法例監管問題,因此大陸出行科技常見的燒錢推動業務成長的策略並不適用。

Source:ezone.hk

Page 1 of 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