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前玩手機不單影響睡眠質素 更有增加高血壓患癌風險

| Kay | 03-04-2019 12:46 | |
睡前玩手機不單影響睡眠質素  更有增加高血壓患癌風險

睡前使用手機,相信是不少人生活必做的事情,可是這個習慣,卻足以延後大家的入睡時間,甚至減少睡眠時間,長遠而言可致晚睡早醒,影響生理時鐘,可大可小的!以上所說,是真有根據的,因為這是台灣國衛院近日所做之研究結果。

【相關報道】

【相關報道】

台灣國衛院最近發表之研究指,團隊以開發一款全自動紀錄用家使用手機與睡眠時間的手機 app「作息足跡」,作為研究核心,當中找來 61 位年齡介乎 20 歲至 56 歲的測試者,連續紀錄他們的 14 天手機使用行為,配合問卷調查而得出研究結果。研究結果可見,即使測試者會有睡前使用手機的習慣,當中約 1 個多小時的所用時數,也只為整日使用時數的 14.3% 左右,但足以引證測試者的入睡時間,因為睡前用手機而延後 4.9 分鐘,睡眠時間更減少 5 分半鐘,以及引證光線是影響生理時鐘的重要因素。

此外,睡眠周期被打亂,不只容易焦慮,也會增加罹患高血壓、中風,甚至大腸直腸癌的風險。正因如此,台灣國衛院建議市民,最好不要在睡前 1 小時使用手機,減低因睡眠不足導致生理及心理疾病的風險。這項研究同時也刊登在《精神醫學研究期刊》,有興趣知多點的朋友,不妨一看。

【相關報道】

【相關報道】

Source:民視新聞

相關文章

Page 1 of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