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女乘客為方便下飛機 擅自打開機艙逃生門

| 柔之拔 | 03-04-2019 12:17 | |
中國女乘客為方便下飛機  擅自打開機艙逃生門

女乘客為了急著落飛機,竟擅自打開機艙逃生門,險對全機乘客構成生命威脅?是這樣的,日前在珠海機場,一架飛機航班剛降落著陸,機上一名女乘客疑似急著想落機,竟擅自打開機艙逃生門。涉事女乘客當場遭逮捕,並被拘留 10 天以作懲戒。

珠海機場降落

報道指,3 月 28 日晚上 7 時許,一名中國的莊姓女子乘客乘坐中國南方航空公司 CZ3760 航班,從海南海口飛往廣東珠海;當飛機降落珠海機場時,莊姓女子因擅自打開飛機上的逃生門,遭警方即場逮捕並拘留 10 天。

霸氣擅開逃生門

據了解,該名中國的莊女乘客坐在機艙門旁邊座位上,在飛機到達珠海機場時,莊女乘客為方便自己與其他乘客「快人一步」下飛機,竟霸氣地打開了身邊的飛機艙逃生門,嚇死寶寶了!可幸飛機已經安全平穩著陸,沒有造成嚴重後果,否則不堪設想。

遭拘留十天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治安管理處罰法》規定,該名中國的莊女乘客被治安拘留 10 天。

可致飛機爆炸化灰

珠海公安溫提大家,在飛機運行過程中打開機艙逃生門,緊急撤離滑梯會被立即放出。當飛機仍在飛行,滑梯突然放出,很可能會被吸進發動機導致發動機損壞、失火、甚至爆炸;可能威脅廣大乘客的生命、以及財產安全;兼且直接擾亂民航飛行安全和正常的交通運輸秩序,造成更多連鎖負面影響。

飛機即使降落了,在沒有緊急情況下,也不可以打開逃生門。因為一旦打開逃生門,要經過一系列很複雜的檢測、安裝程序才能讓飛機復飛,而且費用不菲。

根據中國的《治安管理處罰法》第 34 條規定:「盜竊、損壞、擅自移動使用中的航空設施,或者強行進入航空器駕駛艙的,處 10 日以上 15 日以下拘留」。不能只有你知道,快廣傳!

中國女乘客為方便下飛機  擅自打開機艙逃生門
中國女乘客擅自打開飛機艙逃生門,遭警方即場逮捕,拘留十天。

中國女乘客為方便下飛機  擅自打開機艙逃生門
中國女乘客擅自打開飛機艙逃生門,遭警方即場逮捕,拘留十天。

【精選消息】

【精選消息】

 

Source:weibo

Page 1 of 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