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姐婚外情拋兩年幼子女給外婆 外婆貼錢照顧壓力就爆煲

| TT | 02-04-2019 13:49 | |
家姐婚外情拋兩年幼子女給外婆  外婆貼錢照顧壓力就爆煲

生養一個小朋友是需要很多時間和心力的事,而且更是一個一輩子的責任,不能隨便把孩子拋棄。一名網民近日在 Facebook 群組「馬鞍山之友 mosers (since 2014)」上匿名發文指自己的家姐因結婚後出軌被飛,把兩個還沒上幼稚園的子女交給樓主差不多 50 歲的媽媽(即外婆)照顧,自從把孩子交給媽媽後,家姐便對兩名子女不聞不問,更沒有給媽媽一分錢去照顧孩子,導致媽媽壓力非常大,更曾揚言「攬住兩個孫去死」!

【網絡熱話】

【網絡熱話】

樓主表示,由於家姐的子女年紀尚小,媽媽要 24 小時照顧他們,不能外出工作賺錢,連現時租住的地方都是靠親戚接濟,而小朋友的奶粉、尿片則是媽媽把自己的金器變賣後才能購買。樓主直指家姐「完全無畀過錢阿媽」。最近樓主的媽媽打算申請綜援但不知甚度時候才會批。另外,媽媽想讓家姐把孩子的撫養權或監護人改成自己,好讓自己方便為孩子辦理不同的事務,可惜家姐一直不願現身。

樓主指「自己只係得 18 歲,自己住,自己搞掂自己,幫唔到媽媽」,所以便上網詢問一眾網民有何方法可以幫助到自己媽媽。樓主亦提到媽媽幫家姐照顧孩子後老態盡現,更經常指自己壓力過大,「如果捱唔到落去就攬住兩個孫去死」。雖然媽媽已經報警,並有社工協助,但樓主指社工只是建議其母申請綜援,幫助不大。

家姐婚外情拋兩年幼子女給外婆  外婆貼錢照顧壓力就爆煲
樓主原文

不少網民都十分同情樓主媽媽的情況,同時質疑為何樓主不能搬回家與母親一同照顧兩個孩子,「明白那個外婆的辛酸」、「 家姐留低嘅蘇州屎,換著我做妹嘅都唔會幫,一定係叫阿媽送啲細路去孤兒院之類」、「咁孝順就返去陪阿媽住,原來嘅租金畀阿媽做家用,可解燃眉之急。」、「會唔會「18 歲自己」就係兩位小朋友之母」、「悲劇延續另一個悲劇」、「細路個老豆呢」、「聽落好辛酸」。

另外亦有網民提出解決方法,「有冇得同個社工講可以搵寄養家庭睇住小朋友?定你媽媽想自己湊,只係經濟上負擔唔到?」、「孤兒院」、「首先申請食物銀行,照計義工會幫手跟所有手續,盡快交齊所有文件」、「去叫佢陪埋佢媽媽直接去最近果間社會福利處保護兒童科果到搵高級啲既社工幫手啦」、「其實交比社署啦,同搵區議員 」、「社工冇用、搵區議員啦」、「兒童之家,係殘忍咗 d,不過你窮就係要搵人幫你」、「如果忍心嘅,可以去告你家姐」、「送去保良局囉」。

家姐婚外情拋兩年幼子女給外婆  外婆貼錢照顧壓力就爆煲
部份網民留言

【網絡熱話】

【網絡熱話】

Source:馬鞍山之友 mosers (since 2014) @ Facebook

Page 1 of 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