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 後港女換智能身份證資料被入境處消失?網民:明顯係整唔見咗

| 柔之拔 | 02-04-2019 04:52 | |
80 後港女換智能身份證資料被入境處消失?網民:明顯係整唔見咗

香港入境事務處(入境處)懷疑遺失香港市民的智能身份證資料!香港市民正在分階段換領新智能身份證,目前進行換領的是 1985 年至 1986 年出生人士。一名 80 後港女日前到入境處領取新智能身份證的時候,竟被入境處職員告知換領系統發生了前所未見的問題,因此需要重新填寫資料辦理換證手續。入境處指有職員疏忽沒有把資料輸入系統,強調市民個人資料沒有遺失或外洩。但遭網民炮轟:「明顯係整唔見咗!無入咪打返入程式就得,使乜重新申請過!」

西九辦證獲確認

蘋果日報報道,80 後從事保險業的陳小姐,上月在入境處西九龍智能身份證換領中心辦理換領新智能身份證手續,並取得收據確認,獲安排約一周後返回上址領證。

上門領證「唔見咗」

然而,陳小姐如期上門取證時,中心職員竟向陳小姐表示其申請「唔見咗」,中心主任級職員向她坦承,系統出現前所未見的問題,厲害了!

「系統出現前所未見的問題」

入境處已安排陳小姐重新辦理換領新智能身份證手續,並可於翌日優先領取。陳小姐引述該主任級職員稱,有其他市民亦遇上同樣情況。陳小姐批評換證程序才剛開始,就發生前所未見的問題,浪費市民時間之餘,可能拖長換領時間,影響更多市民。她要求政府交代原因。

入境處:「職員疏忽未有輸入資料」

入境處回覆傳媒查詢時承認,處方出錯屬人為疏忽,否認系統出漏洞。入境處解釋,涉事職員一時疏忽,未有按既定程序把資料輸入系統,致市民取證時,職員才發現系統沒有相關紀錄。入境處強調,申請人的登記資料並無遺失或外洩。對事主造成不便,入境處表示歉意,並會進一步加強對同事的培訓及監管,以確保不會再出現同類情況。截至 3 月 30 日,共有 21 萬名 1985 年至 1986 年出生人士完成新身份證申請。

網民擔心:「遲 d 會唔會連個身份都唔見埋」

香港市民智能身份證資料疑被入境處消失,不能只有你知道!因此,不少網民都在網上討論區議論紛紛,非常頂癮。

在高登討論區,有網民直指入境處的不是:「成個月等候期,個 system 都 check 唔到有漏未整, 根本係系統缺失」、「遲咗申請換新身份證就要罰你 $5000,申請咗又整唔見你啲資料,即係點,你玩晒啦」、「又係 IT9」、「可能入資料果下炒左,根本入唔到 database」。

有網民探討香港人的未來身份:「被消失」、「身份俾人借用」、「遲 d 會唔會連個身份都唔見埋」、「咁唔係仲好咩, 無國藉人士」、「比咗個身份特務啊?」、「小姐你已升級為大灣人」。

有網民從事主的背景推敲:「可能關做保險事.....做大陸單 ? 自己參透下.......」、「參加過雨傘復國! 份料入左支聨辨館整 list 將以賣淫罪『引盗』中国受審」。

LIHKG 討論區也有網民踴躍討論事件。入境處懷疑遺失市民個人資料,究竟有啲咩要注意?網民留言,節錄如下:

  • 無 save
  • 你個身份比左人了 當你非法入境 送返大陸
  • 要交俾中共先嫁
  • 可能 DEL 中共要人資料時按錯
  • 其實呢啲嘢可唔可以要求佢書面道歉及解釋,次次做錯野求其_噏就算,但市民就要配合佢嘅官僚寫表交表(文字經過處理)
  • 呢個明顯係 pccw 或者 入境處問題!一係有 bug, 一係有on_(文字經過處理)

【精選消息】

【精選消息】

 

Source:蘋果日報, LIHKG討論區 , 高登討論區

Page 1 of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