乳齒可用來醫治癌症?美國科學家籲保留兒童乳齒

| Hin | 01-04-2019 17:48 | |
乳齒可用來醫治癌症?美國科學家籲保留兒童乳齒

小朋友由乳齒換上恆齒後,當中甩掉的乳齒,家長們會保留它還是拋棄它?如果你是屬於後者的話,美國科學家就建議大家保留小朋友的乳齒,皆因未來有機會可用作治療癌症、預防心臟病發、培養細胞組織等。

【相關新聞】

【相關新聞】

據外國媒體報道,美國國家生物技術資訊中心(National Center for Biotechnology Information)發表一項研究指出,乳齒中內含有幹細胞組織,並相信未來可作醫療用途。該研究指出乳齒即使脫落 10 年後,其幹細胞仍然有效,而且由乳齒取得的幹細胞,比起抽骨髓簡單,不需承受痛楚。科學家相信乳齒的幹細胞有促進細胞再生功能,有助神經細胞、骨骼、肝臟組織再生,還可能有助治療糖尿病、癌症、預防心臟病等,惟目前仍是在研究階段。

事實上,美國賓夕法尼亞大學牙科醫學院教授 Songtao Shi,去年 9 月公布一項於中國做的臨床試驗中,將乳齒牙髓的幹細胞植入 30 名病人未發育好的受損恆齒中,結果成功將受損牙齒的軟組織修復,讓原本毫無知覺的受損牙齒恢復知覺。

【相關新聞】

【相關新聞】

Source:dailymail

Page 1 of 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