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yft 上市.樂天賺大錢

| Patrick | 01-04-2019 15:04 | |
Lyft 上市.樂天賺大錢

【e-zone 專訊】美國第二大共乘服務商 Lyft 上周五上市,股價在收市時升 8.7% ,令該公司市值升至 220 億美元,連帶早投資到該公司的日本樂天 (Rakuten)都得享利潤,手頭股權已值 9 億 8,974 萬美元。

Lyft 於美國時間上周五正式在納斯特克(NASDAQ)掛牌,開市一度升至 87.24 美元,比招股價 72 美元升 21%,全日最高見 88.60 美元到 23% ,不過收時時回落到 78 美元左右,最終升幅為8.7% ,比對手 Uber 更早上市公開集資, Lyft 的成果就視為市場指標,雖然升幅未至太高,但有分析認為是市場對尚未有盈利科技公司的一次取態。

【相關報道】德國汽車業投資 600 億歐元電動車和自動駕駛 對抗Tesla.Uber挑戰

原因是 Lyft 雖然收入持續上升,但仍然在虧損。據招股文件指出,該公司去年虧損 9 億 1,100 萬美元,較 2017 年時的 6 億 8,800 萬美元擴張,不過收入則升一倍到 22 億美元,不過投資者面對這個會計賬,仍然超額認購,市場分析就指這是市場對未盈利企業的想法有變,認為要及早投資。

【相關報道】共乘企業 Grab 續引 FinTech 概念

Source:路透社
 

相關文章

Page 1 of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