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k Zuckerberg 要求革新互聯網法規

| Patrick | 01-04-2019 14:28 | |
Mark Zuckerberg 要求革新互聯網法規

【e-zone 專訊】面對內容管理要求, Facebook 執行長(CEO)Mark Zuckerberg 作出反擊,認為相關角色不應該由社交媒體全權負責,而是要當局制定法規,更主動去管治互聯網。

【精選文章】郭台銘反駁微軟訴訟

Facebook 近年都面對壓力,被要求管理用戶私隱及對內容作出監管。 Mark Zuckerberg 在《華盛頓郵報》撰文指,要訂立標準讓互聯網公司有所依據。 Mark Zuckerberg 認為公司難獨力負擔相關責任,更列 4 點政府應要負責的地方。

這 4 點包括:有害內容、立法保護選舉、私隱及數據保護、機構要保障數據的可遷移性。 Mark Zuckerberg 文章就指,革新法規後,企業就能保障各人的言論自由,亦能該企業創新,亦能保障社會免受傷害。

【相關報道】認早知俄滲入!Facebook 員工士氣急挫

該文章刊登的同日,《華盛頓郵報》亦有一則該於 Facebook 與美元政府就私隱外洩作出關乎數億美元和解協議的報道,而年來 Facebook 無論在選舉時、槍擊案等事件中,都成為被抨擊的對像,政府及社會都有對社媒內容管理有不同意見。

【精選文章】香港私隱專員公署年結:欠人手查資料外洩

【精選文章】私隱洩漏大爆發的年代 中小企如何自保

Source:Reuters

Page 1 of 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