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車路事】強制裝防超速及司機監控裝置 2022 年新車必須跟歐盟新例

| 阿七 | 29-03-2019 20:02 | |
【e+車路事】強制裝防超速及司機監控裝置  2022 年新車必須跟歐盟新例

因超速及疲勞駕駛而造成的交通意外,在全球每年都奪去不少性命,針對這兩項問題,歐盟道路安全議會近日定立新法例,規定 2022 年後售賣的新車,必需配備防超速及駕駛者監測系統,希望改善道路安全情況。

在新通過的法規中,新車要配置「Intelligent Speed Assistance (ISA)」,將結合 GPS 測速及以鏡頭辨識限速路牌,當行駛速度超出路面上限便會作提示,但駕駛者可強制關閉。至於另一項安全措施便是「Driver Monitoring System」,以鏡頭辨識駕駛者的動作,判別司機是否有分心及疲勞狀況,及時作出提示減低發生意外的機會。

【e+車路事】強制裝防超速及司機監控裝置  2022 年新車必須跟歐盟新例
Intelligent Speed Assistance (ISA)可自動測速,超過路面上限將作警示。

此外,一些在現行車款已經搭載的安全裝置,亦被列入強制安裝清單,當中包括 AEB 緊急主動剎車系統、酒精偵測鎖、倒車鏡頭、行車黑盒、車道偏離警示等。新法例適用於 2022 年發售的新型號汽車,若車款在生效前上市,則寬免至 2024 年才強制執行。對於新規定的成效,歐盟的預測相當樂觀,指在 2038 年前可拯救 25,000 人的性命。

【熱門報道】

【熱門報道】

Source : EURO NCAP 

Page 1 of 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