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尿尿小童」小便 400 年浪費 2.5 億公升食水!比利士改裝循環再屙

| Siu Yeung | 29-03-2019 18:01 | |
「尿尿小童」小便 400 年浪費 2.5 億公升食水!比利士改裝循環再屙

比利士首都布魯塞爾(Brussels)的「尿尿小童」(Manneken Pis)雕像,最初版本建於 1619 年,至今已有 400 年歷史。外地媒體估計,這 400 年雕像已「屙」了超過 2.5 億公升乾淨飲用水,比利時政府表示,將會改裝循環水管,讓「小便」循環再用。

【生活情報】

比利士赫赫有名的便便小童,所排出的水都是乾淨食水。好些人以為水會循環再用,其實不然,水噴出後會直接進入下水道,一天的噴射水量為 1000 至 2500 公升,足夠 10 戶家庭使用。因此當局決定改裝內部管線,讓尿尿小童噴出來的水,能夠回收再利用,重新引流回尿尿小童體內再噴射。

當地市議員 Benolt Hellings 表示:「這將是尿尿小童 400 年來,第一次尿出不乾淨的液體。」接下來政府會檢測市內其他類似的噴泉裝置,是否也有類似的問題;同時也期望透過尿尿小童的案例,讓大眾關心平日的節約用水。

【生活情報】

【生活情報】

Source:dailymail

Page 1 of 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