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工業 4.0 到企業 4.0 推動香港再工業化

| Man | 01-04-2019 08:00 | |
由工業 4.0 到企業 4.0  推動香港再工業化

互聯網經濟峰會已來到第四屆,每年都會從不同角度,探討網絡、互聯網技術,將如何促進新經濟發展,今年也不例外。不過在金融科技、虛擬巿場、物聯網、人工智慧、網絡保安等熱門話題之外,更值得留意的是企業 4.0 的發展。

大家或許對企業 4.0比較陌生。生產力局首席數碼總監黎少斌介紹:「企業 4.0適用於各行各業,不限於製造業,在非製造業也大派用場,能夠透過數碼轉型幫助企業升級,利用關鍵技術推動發展。」他強調,由德國工業 4.0 的演進而來的概念,絕對能夠應用於非製造業,透過關鍵技術,包括:感應器、物聯網、大數據、人機介面、人工智能和機械人,去帶動產業數碼升級,達至企業 4.0,提高服務業的競爭力 ,推動香港再工業化。

工業 4.0 概念近年國際間興起,生產力局也配合香港特區政府加快本地「再工業化」的步伐,與本地和國際著名的夥伴合作,推出一系列新舉措,促使香港以至大灣區發展成為國際創科樞紐。

事實上,工業 4.0的概念和關鍵技術不但適用於製造業,在服務業等非製造業也可發揮作用,讓企業的整條價值鏈數碼化,升級至更智能、更靈活的企業 4.0運作模式,以創新產品和服務帶動業務增長。

香港生產力促進局將於互聯網經濟峰會 2019 議程的第二天,舉辦「企業4.0:升級再轉型 傲視響同儕」論壇,議題涵蓋各行各業,請來世界各地的行業領袖和專家,分享數碼轉型發展趨勢和經驗,剖析企業如何利用科技,逐步升級到企業4.0。

日期:2019年4月16日(星期二)
時間:14:30 - 17:30
地點:香港會議展覽中心




登記網址
http://bit.ly/IES-hkpc

 

資料由香港生產力促進局提供

Page 1 of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