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動配對服務商 改善地區物流體驗

| 陳裕邦 | 25-03-2019 12:28 | |
自動配對服務商 改善地區物流體驗

【e-zone 專訊】中美貿易戰對於全球進出口,以至商品買賣的情緒都有影響。網上商品交易平台亦早已在物流系統上作好準備,讓賣家與買家打破多個地域交易的界限。電貿服務平台 eBay 歷來總交易金額已達 950 億美元,全年按年增長率達 8%,買家與貨品分別達 2,500 萬人與 12 億項,並在韓國等多個國家,完成收購當地電貿平台,走向本土化市場體驗之路。

【相關報道】eBay:德國成香港第三大出口市場

eBay 香港、台灣及東南亞業務發展總經理許頌恩認為,未來銷售商會繼續藉大數據、人工智能(AI)與雲端技術改善買家體驗。除了跟 PayPal 合作之餘,該公司近年亦有開發支付平台與技術,去年亦特別推動跨境電貿零售,協助推動本港賣家打入海外市場。

較舊模式更佳

自去年德國成為香港 eBay 商店的第三大出口地後,該公司在去年底於香港市場,為提升物流體驗而推出在 SpeedPAK,遍及超過 47 個國家與地區,包括:美國、英國、法國與西班牙等地。

自動配對服務商 改善地區物流體驗
李震聲(右)透露,SpeedPAK 在大部分情況可供配對的服務商多於兩間,他認為此服務在價格上有競爭優勢。旁為 eBay 香港、台灣及東南亞業務發展總經理許頌恩。

其實 SpeedPAK 在美國本土市場已出現一段系統,該平台可協助配對用戶與當地物流服務供應商的資料。舉例,平均 5 至 9 日即可送抵全球大部分地方、就以香港至美國為例最快 5 日即可送達,官方稱成功率高達 97%,比舊有服務模式表現更佳。

【精選文章】Amazon 季度利潤急升 12 倍

具備競爭優勢

大中華市場內 SpeedPAK 亦有涉足。eBay 香港運務經理李震聲透露,由相對遙遠的東北地區,到南方的深圳廣州均設服務點,他指市場上選擇眾多,但服務表現十分參差。該公司在設定貨運安排之時,會於全球市場的供應鏈上最佳物流供應商,在大部分情況可供配對的服務商多於兩家,企業在「標準」、「經濟」與「快速」的選項中作選擇,所有表現指標由 eBay 內部負責計算。他認為 SpeedPAK 服務在價格上有競爭優勢。

【相關報道】中小企擴展國際生意靠晒電貿社媒?

Source:ezone.hk

相關文章

Page 1 of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