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電總局頒最強「限古令」!古裝劇全面禁播歐陽娜娜新戲都中招

| shiuhk | 25-03-2019 17:39 | |
廣電總局頒最強「限古令」!古裝劇全面禁播歐陽娜娜新戲都中招

要說近年内地最紅的劇集有什麽,相信都是古裝劇了。像《延禧攻略》、《如懿傳》等被禁播一段時間後再播放的古裝劇,都成功引起了不少熱度跟討論。可能因爲這樣,早前内地廣電總局就提出要禁「宮鬥劇」,更禁止刺青藝人、 Hip-Hop、頹廢或非主流文化藝人上電視。但這樣也似乎不夠,所以近日有消息傳出,指廣電總局打算全面推出「限古令」!

【相關報道】

【相關報道】

據指,中國廣電總局從上週五開始就發佈「限古令」。由發佈日開始到 6 月底,當局將大規模地砍走古裝劇,覆蓋範圍包括武俠、玄幻、歷史、神話、穿越、傳記、宮斗等的古裝題材劇,無論是網劇、電視劇、網路大電影等都包含在内。還未播放的相關劇集當然要無限期延遲播放,而還在播放的如《獨孤皇后》就可繼續播出,但就不能做任何宣傳、推薦,另外也必須從電視台、網路影音平台德推薦版面中移除,到播放完畢就要立刻下架。而《東宮》、《招搖》、《倚天屠龍記》、《羋月傳》、《延禧攻略》就已完全被消失。

受影響的還有章子怡的《江山故人》、歐陽娜娜的《大主宰》、湯唯的《大明皇妃·孫若微傳》、楊冪的《九州斛珠夫人》、迪麗熱巴的《三生三世枕上書》、王大陸的《狼殿下》以及任嘉倫的《錦衣之下》等 30 多部。不少網民都留言,嘲笑說:「咁 24 小時不停播魚樂無窮囉」、「因為歷史、古裝劇通常都帶有推翻政權、伸張正義呢類危險訊息」、「而家同你講根本唔需要理由想禁就禁」、「睇喜羊羊囉」、「冇計啦,古裝劇又昏君又奸臣」、「古裝題材戲,話比大家知歷代皇朝多是官迫民反」、「文明了一陣,又回到文革了,可悲!」、「個個都走晒去拍抗日劇」、「直接鎖國啦」、「連播劇都無自由,真係悲哀」、「乜都唔拍得,不如禁埋電視啦!」喜歡看古裝劇的朋友,看來短時間内要轉轉口味了。

【相關報道】

【相關報道】

Source:HKET

Page 1 of 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