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科生千字文撐麻疹疫苗!怒罵自然療法 KOL:玩弄病人恐懼去搵食

| shiuhk | 25-03-2019 14:52 | |
醫科生千字文撐麻疹疫苗!怒罵自然療法 KOL:玩弄病人恐懼去搵食

近日香港出現麻疹病患,又讓人開始關注應否打疫苗的問題。要知道大多數港人都曾經接種過麻疹疫苗,並得到保護。然而近年卻興起了自然療法,更出現了不少相關的 KOL。結果是,有家長擔心子女接種疫苗會引起副作用甚至嚴重到有生命危險,所以就拒絕讓子女接種疫苗。對此,醫科生專頁「文科生習醫的奇幻旅程」就以千字文逐點反駁,表明要打倒「偽科學」,並宣揚:「接種疫苗係現代最有效避免麻疹等傳染病的方法」這個概念。

【熱門報道】

【熱門報道】

「文科生習醫的奇幻旅程」引用了一名自然療法 KOL 的文章,該文章強調「打疫苗有副作用」、「打疫苗會有生命危險」、「打疫苗並不代表健康」等論點,並要求讀者考慮打疫苗前應作獨立邏輯思考。「文科生習醫的奇幻旅程」其後就在帖文中逐一駁斥,醫科生開頭就指出:「如果無疫苗大概世界每年會有數以十萬計的人死於天花、麻疹」所以疫苗的確是偉大發明,他又明言對方列出缺乏理據式的論點,根本就是不負責任、沒有智慧的行爲。醫科生表示,科學界的報告同文獻有提及感染麻疹的死亡數字,如流行病學數據顯示 1958-1962 年間美國每年有 50 萬人死於麻疹,但疫苗面世後平均每年只有 89 人死於麻疹,可惜對方並沒有提及。同時他又嘲諷對方:「不如你表演下點樣唔靠疫苗去接觸麻疹同天花病毒」、「你敢唔敢唔打 MMR 去爆發緊的地方旅行,同麻疹患者呼吸同一口空氣?」

醫科生千字文撐麻疹疫苗!怒罵自然療法 KOL:玩弄病人恐懼去搵食
「文科生習醫的奇幻旅程」内文引用的流行病學數據。

最後,「文科生習醫的奇幻旅程」大罵撰寫該文章的 KOL 是「靠自然療法去透過玩弄病人對疾病的恐懼去搵食」他強調:「接種疫苗係現代最有效避免麻疹等傳染病的方法」、「為己為人,接種疫苗」如果大家擔心感染麻疹,就可咨詢家庭醫生討論風險以及有否須要進行抗體測試或補打疫苗。」

醫科生千字文撐麻疹疫苗!怒罵自然療法 KOL:玩弄病人恐懼去搵食
「文科生習醫的奇幻旅程」逐一駁斥自然療法 KOL 文章的論點。

不少網民在「文科生習醫的奇幻旅程」帖文下留言,嘲笑該 KOL 文章說:「自封PhD?Permanent head damage?」、「佢仲話硫柳汞係一種水銀,咁飯應該係一種碳。」、「我啱啱食完飯飲完水加呼吸緊,我一定係吸收左山埃」、「食水會唔會有副作用?Yes。實情係一次飲幾十公升,不過唔講清楚。咁嘅所謂觀點算乜?」、「戴 condom 都唔係 100% 避孕啦,咪鬼戴囉」、「最好佢表演吓唔打任何疫苗去疫區嘅醫院行一轉,如果佢無染病就證明無需要打疫苗啦」、「究竟呢班人係咪靠害?」、「點解自然療法無說明書講清楚風險?最深層原因係無監管」、「佢知唔知天花沒有疫苗前死幾多人」、「因為自然療法導致延誤就醫嘅人有很多」、「佢又要話自己不是反疫份子,但又話打疫苗不能預防疾病」其實政府、醫學界都有很多相關資料公開讓大家查閲,與其看文章不如自己了解更多再作判斷吧!

【熱門報道】

【熱門報道】

Source:文科生習醫的奇幻旅程

Page 1 of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