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心工人救貓被罰停職!網民眾籌支薪力撐一日達標

| shiuhk | 25-03-2019 13:34 | |
暖心工人救貓被罰停職!網民眾籌支薪力撐一日達標

見到小動物被困樹上,很多人都會盡力將牠們救下來。如果你有能力把牠們救走,但這樣做會影響工作,你會選擇自己救還是等其他人來救?美國一名電訊公司的員工就選擇了自己救,雖然他之後被公司罰停職半個月,失去 15 日的薪酬,但他表明:「沒有後悔!」

【相關報道】

【相關報道】

據報道,工人 Maurice German 當時在美國賓夕凡尼亞州一個小區維修電訊訊號。然而,附近的居民卻向他表示有貓貓困在電線桿頂超過 12 小時。由於消防員一直未到,所以希望 German 能用吊臂將貓貓救下來。最後 German 成功用公司吊臂將貓貓救下來,然而其公司就認爲 German 將公司車輛和設備用在非服務範圍内,雖然佩服他的行爲,但依然決定罰他停職 15 天。

得知此事後,當地社區的居民都十分憤怒,有人更在眾籌網站 GoFundMe 上為 German 籌對應 15 天工作約 1.9 萬港元的薪金。結果,不到一天就成功籌得 2.2 萬。報道引述其中一位籌款者,也是 German 的同事指出:「他(German)只是想救 4 條腿的朋友,並沒有做錯。」整件事十分有愛。

暖心工人救貓被罰停職!網民眾籌支薪力撐一日達標
工人用公司吊臂救走貓貓,之後卻被公司罰停職。

不少香港網民都留言,大讚工人有愛心之餘嘲諷其公司:「冷血的公司,熱血的工人」、「他日你老細出事唔好救佢,免佢話你公器私用」、「涼薄的公司,高質素員工!」、「這位工人才是真英雄」、「向工人致敬」、「(公司)咁低質唔配擁有高質員工」、「佢做錯咩事?救咗條生命佢就係英雄!」、「如果係我,就算會被炒都會堅持拯救貓貓」、「做自己認為正確的事」但亦有網民表示理解公司做法。留言指:「如果死咗個工人咁點?邊個可憐?而且可以叫消防處理!」、「他是愛心員工,但其實也不能怪責公司」、「救人救動物也是要安全措施」幸好 Maurice German 跟貓貓最後都沒有事呢!

【相關報道】

【相關報道】

Source:METRO

Page 1 of 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