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巴.城巴為政府開放實時抵站數據 今年第 3 季起實施

| Kay | 22-03-2019 11:15 | |
新巴.城巴為政府開放實時抵站數據  今年第 3 季起實施

在手機 app 收看巴士到站時間,的確方便不少巴士乘客預算外出乘車的時間。最近運輸署已跟新巴、城巴簽署諒解備忘錄,正式確認新巴、城巴將開放巴士路線實時抵站數據的意向,預計今年第 3 季起,就會有新巴、城巴到站時間資料,以機器可讀格式,透過資訊科技總監辦公室轄下的公共資料入門網站「資料一線通」,開放予公眾及業界免費使用。同時,運輸署的「香港出行易」手機 app 亦會看到相關資訊,當中不只於新巴、城巴自家 app 才可查看。

【相關報道】

【相關報道】

據諒解備忘錄所提,新巴、城巴會將旗下所有專營巴士路線的實時抵站數據,以機器可讀格式,透過資訊科技總監辦公室轄下的公共資料入門網站「資料一線通」,開放予公眾及業界免費使用,預計今年第 3 季起進行,同時在運輸署的「香港出行易」手機 app,亦可看到相關資訊。此後,運輸署希望其他公共交通營辦商能盡早開放實時數據,促進智慧出行的情況。

事實上,如只有新巴、城巴開放實時抵站數據,而九巴卻沒有跟隨的話,那麼個別聯營過海路線的到站時間資料,還需用回各巴士公司的自家 app 才可得悉,不及整合在單一平台中查看方便。

新巴.城巴為政府開放實時抵站數據  今年第 3 季起實施
運輸署署理助理署長(技術服務)邱國鼎(左)與新巴及城巴營運總監鍾澤文出席簽署諒解備忘錄,確認新巴及城巴開放巴士路線實時抵站數據的意向。

新巴.城巴為政府開放實時抵站數據  今年第 3 季起實施
之後想看新巴、城巴的巴士到站時間,並非只在新巴、城巴自家 app 查看。

【相關報道】

【相關報道】

Source: 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公報

相關文章

Page 1 of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