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aceX 火箭旅行香港飛倫敦僅 34 分鐘!瑞銀:2030 年市場價值可達千八億

| shiuhk | 21-03-2019 19:10 | |
SpaceX 火箭旅行香港飛倫敦僅 34 分鐘!瑞銀:2030 年市場價值可達千八億

現今社會,以飛機進行旅行已經十分普遍。然而飛機快極有限,所以有公司就積極研究,利用火箭運載旅客由一個國家飛到另一個國家的可行性,例如是 SpaceX、Virgin Galactic 以及 Blue Origin 等公司,都有相關項目正在研究。瑞銀近日一份報告中更表示,在 2030 年太空旅行的市場價值,將可達到 230 億美元(約 1,804 億港元)!

【相關報道】

【相關報道】

外媒報道,瑞銀分析師 Jarrod Castle、Myles Walton 共同發表了一份分析報告,當中指出:「我們認為隨著科技持續發展,太空旅行成本有望下降,並變得更加主流。」而太空旅行更會成爲地球日後進行長途旅行的基石。報告中分析,未來需要連續飛行十幾小時的飛機市場或會被點對點的火箭旅行瓜分。如 SpaceX 正在開發能一次過載 100 人的大型載人火箭,此火箭從香港飛倫敦僅需 34 分鐘;由美國紐約飛至中國上海,亦只需 39 分鐘,相比現時飛機旅行所需的 15 小時,吸引力應該會非常大,尤其是對商務客來説。

瑞銀報告中指出,現時整個太空產業的價值約為 4000 億美元(約 31,389 億港元),但估計到了 2030 年,太空產業價值將可翻倍至 8050 億美元(約 63,172 億港元),而太空旅遊會是其中的一環。加上一些公司已計劃將酒店、娛樂等產業帶入太空,瑞銀對此前景表示樂觀。不過亦強調,太空旅遊想成為主流產業最大的阻礙還是價格,若價格能成功降下來就有可能。

【相關報道】

【相關報道】

Source:CNBC

Page 1 of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