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為稱冠】2018 年國際專利申請量 Huawei 全球第一

| 柔之拔 | 20-03-2019 04:48 | |
【華為稱冠】2018 年國際專利申請量 Huawei 全球第一

華為,厲害了!聯合國的世界知識產權組織(WIPO)周二(3 月 19 日)公布國際專利申請排名,中國科技巨頭 Huawei 華為去年提交了 5,405 項專利申請,為全球之冠,兼創下單一企業申請量紀錄。嘩_!華為創造歷史啊!此外,世界前 8 名,亞洲佔 6 席。據了解,中國的申請專利量近年大幅增加,最快今年或超越美國,真正超英趕美,厲害了我的國!

【精選文章】

【精選文章】中國專利申請以量取勝? 創新需顧及商業價值

華為創造歷史

路透社報道,WIPO 公布亞洲企業去年提交的國際專利申請數量,佔總申請量的 50.5%;當中 Huawei 華為的專利申請數量名列第一,多達 5,405 項專利申請,超過前年的 4,024 項,華為贏了別人,因為先贏自己。

全球前 8,亞洲佔 6

2018 年國際專利申請數量最後 8 強,依次如下:

1. 據聞寧願結業也不會出賣資料予中國的華為,5,405 項

2. 日本三菱電機,2,812 項

3. 美國晶片巨頭 Intel 英特爾,2,499 項

4. 美國 Qualcomm 高通,2,404 項

5. 中國中興通訊,2,080 項

6. 中國的京東方

7. 南韓 Samsung 三星電子

8. 南韓 LG 電子

留意,在這國際專利數量排行榜的首 8 名中,共有 6 間為亞洲企業。不能只有你看到,快廣傳!

中國申請專利量 今年或超美國

報道指,美國發明家申請的專利數量,過去一直多於任何一國。然而,中國在近 25 年漸迎頭趕上,最快可於今年或明年登頂,踢走美國,摘下第一。去年中國專利申請量增長 9.1% 至 53,345 件,同期來自美國的申請卻下滑 0.9% 至 56,142 件。

【精選文章】知識產權IP管理交易正旺 香港應把握商機

中國的學術機構 攀至第三

學術機構方面,中國的專利申請量亦大幅攀升,4 間中國的大學首次擠進前 10 名。

美國的加州大學在教育機構仍高據榜首,遙遙領先,去年專利申請達 501 項,麻省理工學院(MIT)排名第二;深圳大學和華南理工大學(竟)超越哈佛大學,擠進第三及第四。

中國贏在商業化

WIPO 總幹事 Francis Gurry 分析,中國的大學極為重視創新和基礎研究的商業化;而且,中國在研發支出方面的官方經費為全球第二,水喉勇猛,大學受益。Francis 又指,中國頒布的立法,確保由政府資助研究取得的專利得到使用,這也許徹底影響了大學把研究進行商業轉化的態度。

【精選文章】

Source:hket

相關文章

Page 1 of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