裝置即服務計劃 HK$101吸中小企租電腦

| 彭振濠 | 22-03-2019 07:30 | |
裝置即服務計劃 HK$101吸中小企租電腦

流動通訊的分期供手機服務,在企業市場亦可行。惠普(HP)在香港推出裝置即服務( Device-as-a-Service;DaaS)計劃,並以每部機港幣 101 元月費模式推出市場,以最低 5 部機起計,中小企每月只需付港幣 505 元即可有 5 部電腦使用,適合中小企。

【精選文章】中小企數碼轉型 靈活反更易成功

HP 香港董事總經理楊諾礎指出,以往中小企在資訊科技方案商較難找到財務安排,惠普今次跟財務夥伴合作推出月費式計劃,情況有如以往租複印機設備一樣,今次在個人電腦上的裝置即服務計劃,他坦言需要承擔一定財務風險,但今次屬新嘗試,他亦期望客戶採用服務後,會同時選用增值選項服務,包括 TechPulse、Help Desk、裝機等,惠普甚至可提供駐場人手。

【精選文章】可挖幣個人電腦 賣港幣7,880元

可配增值服務

服務支援方面,DaaS 計劃亦提供產品支援熱線以及隔天上門保養服務等。楊諾礎強調,希望計劃能協助缺乏資訊科技人手的中小企採用。HP 香港商務產品市場發展經理張冠灝(大圖左)補充,惠普是小數能在文件管理、電腦硬件、軟件及服務等範疇提供整體方案的供應商。TechPulse 管理系統更令中小企能享有企業級應用,以管理流動電腦設備為例,中小企無能力部署流動設備管理系統,TechPulse 可以追蹤設備,甚至為遺失的電腦遙遠「清機」。

【精選文章】為中小企尋找數碼轉型共通點

香港獨有定價設計

按需供應模式的資訊科技合約,是多年來由一次過資產成本轉至日常營運成本(OPEX)的企業採購模式轉變。張冠灝表示,結合服務、技術支援甚至資料轉移及清理等均包含在同一合約內,比一般電腦租賃合約、即客戶需要簽不同合約作購買電腦、安裝及維護的做法,方便管理。HP 裝置即服務計劃讓客戶可以對電腦設備的全年成本更有預算,於整個電腦生命周期內亦只需管理一張合約,減低行政成本。

楊諾礎坦言,自定計劃亦是惠普希望透過裝置即服務計劃拓展收入來源方法,該服務亦是惠普的環球策略之一。不過,每個地區會有特定的服務設計,如月費港幣 101 元起便是香港獨家;至於以往惠普經夥伴接觸中小企客戶,HP 香港商務產品業務總監江錦泉(大圖右)強調,夥伴合作模式不同,當用戶聯絡惠普時,惠普亦會按服務性質,或會安排夥伴支援。

【精選文章】Circle K 引入AI無人結帳系統 付款時間省近半

Source:ezone.hk

Page 1 of 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