婦人自創靜脈注射果汁養生法 器官受損搶救 5 日險死

| Siu Yeung | 18-03-2019 18:19 | |
婦人自創靜脈注射果汁養生法 器官受損搶救 5 日險死

一些基本常理,有時真的不是人人知道。據內地媒體報道,中國湖南郴州桂陽縣一名中年婦人,平時十分重視養生,一日忽發奇想,竟混合 20 多種鮮榨果汁,再進行靜脈注射。及後需送入深切治療部搶救,險些喪命。

【網絡熱話】

51 歲的曾女士正步入更年期,特別重視養生,並喜歡打聽偏方。在 2 月 22 日下午,她忽發奇想,將 20 多種水果混合榨汁,過濾後再為自己進行靜脈注射。隨後她感到皮膚瘙癢,體溫上升。當晚她的丈夫發覺曾女士有異,她才說出實情。丈夫隨即嚇壞,連忙將她送去醫院。

經醫生檢查後,曾女士者全身感染嚴重,除了出現凝血功能障礙,肝臟、腎臟、心臟等重要髒器均有不同程度的損傷,如果不及時救治,曾女士隨時會大量出血、多個器官衰竭,繼而休克喪命。醫生立即送曾女士入深切治療部,並進行搶救,除了要進行血液淨化,還要予以抗感染、護肝、護心等藥物治療,並要大量輸入凝血因子。

經過 5 天的緊急救治,曾女士各器官功能逐漸改善,各項化驗指標趨向正常,病情逐漸好轉。在 2 月 27 日終於脫離危險,從重症醫學科監護病房轉到腎內科普通病房。

及後曾女士表示:「本以為新鮮水果富含豐富營養,注入身體只有好處沒有壞處,哪知道會惹出這麼一場風波。」至於湘南學院附屬醫院重症醫學科主任劉建雄則指出,坊間海量的養生保健信息中,有很多都是不科學,叮囑大眾千萬不要貿然嘗試,盲目注射不但會傷害身體器官,更有可能危及性命。

【網絡熱話】

【網絡熱話】

Source:瀟湘晨報

Page 1 of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