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端威脅四方八面 保安方案需融入網絡

| 鍾案平 | 18-03-2019 10:30 | |
雲端威脅四方八面 保安方案需融入網絡

【e-zone 專訊】遷移雲端改善工作效率當然好,但管理多雲架構不容易,如處理分布在不同的雲端應用程式及服務的大量關鍵數據,衍生的保安隱患更令人憂慮。

【精選文章】數據保安:機械學習大對決

Fortinet 架構及工程經理 Aidan Walden(大圖)表示,多雲部署要留以意以下 4 點:一致、快速、可預測、複雜性。他解釋,黑客知道不同的保安設備無法互相連接通訊,便借助不同網段和環境之間的縫隙,避開檢測並攻擊,從而仿效授權流量;且企業的雲端運算資源可以無限量增加,路由數據不僅是非同步的,更無法預知其改變方向,獨立保安設備可能很容易遺失數據流和數據包,因而失效。

【精選文章】多雲環境網絡保安策略 5 大要訣

雲端威脅四方八面 保安方案需融入網絡
多雲架構令黑客可「無孔不入」。

【精選文章】資安報告:掘礦騎劫攻擊落伍 Formjacking.變臉詐騙電郵威脅更大

Fortinet 日前發表的 2018 年第四季度威脅報告顯示,全球 12 大漏洞中有一半是物聯網(IoT)設備,網絡罪犯更懂利用自動化和機器學習(Machine Learning)技術散播攻擊,IoT 加上多雲環境令企業保安系統防不勝防。

該公司高級客戶經理洪翔認為,只有將網絡保安方案搬上雲端,因傳統保安方案無法應付多雲環境。如其 Fortinet Security Fabric 能把將保安方案於雲端架構整合,提供了一致防禦功能,系統管理員戶亦可藉 API(應用編程介面)、深度習等工具,自動化實現不同保安技術之間的智能協同。

【精選文章】2019科技趨勢 運算加速現亂象

Source:ezone.hk

相關文章

Page 1 of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