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 機械人主考官 免除管理層面試偏見

| Siu Yeung | 15-03-2019 19:47 | |
AI 機械人主考官 免除管理層面試偏見

也許每個人或多或少,都對某些人、事帶點偏見,如果面試可以更公平、更客觀,你會否認為更好?瑞典初創公司 Furhat Robotics 便用了 4 年時間,開發出面試機械人 Tengai,純粹評核面試者的能力,摒除儀表、種族、性別等偏見,並可大大提高甄選效率。

【網絡熱話】

面試機械人 Tengai 身高 41 厘米,体重 35 公斤,能操逾 30 種語言,現時正在瑞典最大的招聘公司 TNG 接受培訓,進一步加強學習訪談、審核、判斷等能力,預計明年可投身商界及團體,作為首輪面試官,之後再將合適的面試者轉介高層。

AI 機械人主考官 免除管理層面試偏見
Furhat 科學總監 Gabriel Skantze。

Furhat 科學總監 Gabriel Skantze 表示,人類很多時都會有「無意識的偏見」,例如根據對方的外表、性別、種族、口音和手勢等作出的先天判斷,而 Tengai 則可免除這些偏見,只評核面試者的能力,比人類更客觀及公平。此外有科研發現,當應付複雜難題或闡述時,人若面對機械人則更能發揮自如,展現真正才能。Tengai 完成面試後會提供文字記錄,供招聘人員參考,以確定誰可進入第二輪篩選。

【網絡熱話】

【網絡熱話】

Source:BBC

Page 1 of 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