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vel 電影十大名句評選!一起回顧 MCU 首個 10 年

| shiuhk | 15-12-2021 19:17 | |
Marvel 電影十大名句評選!一起回顧 MCU 首個 10 年

Marvel 至 2019 年已經推出了 21 套 MCU 電影,除了用 10 年成功開創一個漫畫電影宇宙、改變了荷里活電影的拍攝模式,更在全世界收穫了無數粉絲。MCU 有這麽多套電影,相信粉絲心目中一定有一些喜歡的經典電影名句吧。不知以下這幾句又會否在大家心中佔一席位呢?

「I can do this all day.」

這句絕對是美國隊長粉絲的心目中的「Number 1」。這句名言曾數次出現,第一次在《美國隊長:復仇者先鋒(Captain America: The First Avenger)》中首次出現,還未接受血清的美隊即時面對強敵,拿著一個垃圾蓋就堅定地說出:「I can do this all day.」讓人感受到他心靈上的強大。之後他亦對紅骷髏說了一次,這句再次出現已經是《美國隊長3:英雄內戰(Captain America: Civil War)》今次美隊為了保護 Bucky 直接面憤怒的 Tony 說出這句話,經典至之餘令人心痛,場面十分深刻。

「I am Iron-man.」

這句話可說是奠定了日後整個 MCU 基礎。當年 Marvel 賭上所有角色版權玩命一搏,用「毒蟲」演員 RDJ 拍出沒有人看好的《鐵甲奇俠(Iron Man)》 ,結果成功挽救整個 Marvel。對於喜歡整個 MCU 的粉絲來説,這一句真的很有分量,因爲它絕對是 MCU 宇宙的開端。

「Wakanda Forever.」

《黑豹(Black Panther)》對很多人來説意義都十分大,首先它是第一部 MCU 奧斯卡電影,全球開畫票房更勁收 13 億。《黑豹》上映後全球都出現了「Wakanda Forever」熱潮,就連飾演 T'Challa 的演員 Chadwick Boseman 都快要怕了做交叉手勢。不過看粉絲這麽熱血地大叫「Wakanda Forever」,相必也很開心吧。

「I am/ We are Groot.」

《銀河守護隊(Guardian of the Galaxy)》系列的吉祥物 Groot 獲得不少粉絲喜愛。而大家都知道他永遠只會說一句「I am Groot」想不到,跟 Groot 日夜相處的 Guardian 奶爸奶媽已經分到每一句「I am Groot」代表了什麽意思,到《Avengers 3:Infinity War》Groot 在彈指消失前對 Rocket 說的最後一句「I am Groot(Father)」,都讓不少粉絲哭慘了。而在《銀河守護隊》中,老樹人在大戰後說出「We are Groot」的一幕,同樣令人感動到大哭。

「We have a Hulk.」

這句其實有點諷刺,但也表明了 Avengers 成員們對 Hulk 有極大信心。在《復仇者聯盟(Avengers)》中,Tony 在 Stark Tower 對著當時的大反派 Loki 說:「We have a Hulk.」然後 Loki 很快就被當成沙包打了。結果在《Avengers 3:Infinity War》開頭,這句説話竟然由 Loki 口中對著 Thanos 說出來,某程度上也是頗諷刺的呢。

「I'm with you til the end of the line.」

在《美國隊長 2(Captain America: The Winter Soldier)》中,Bucky 用盡方法阻止美隊插入晶片但失敗,更被壓在斷裂的橫樑下。美隊將其救出,更放棄盾牌表示不會跟 Bucky 對打,就算失憶的 Bucky 對美隊出手一輪暴打,美隊只是淡淡地說了一句:「I'm with you til the end of the line.」因爲 Bucky 是 Steve Rogers 的朋友,一直都是。相信這裏,很多粉絲都感動哭了。

「Get Help.」

同樣是令人心痛的一對神兄弟,在《雷神奇俠3:諸神黃昏(Thor:Ragnarok)》中兩兄弟經歷了這麽多後在電梯講真心話。之後 Thor 十分殺風景地說不如試下「Get Help」,雖然 Loki 表示很丟臉不願意,但最後都還是進行了「Get Help」作戰。原來是 Loki 扮受傷,Thor 大叫「Get Help」吸引注意力並將 Loki 扔出去擊敗敵人的戰略。一起長大了二千多年的神兄弟果然有默契!

「Language!」

大家都知道美隊是一個十分有文化的「老人」。所以大家在《復仇者聯盟 2:奧創紀元(Avengers: Age of Ultron)》中聽到美隊提醒其他成員要注意「Language!」真的很有趣。想不到,之後 Tony 以此取笑美隊,甚至告訴其他人美隊的「小習慣」。到最後美隊見到 Nick Fury 帶著神盾艦霸氣登場忍不住說了粗口,連 Nick Fury 都忍不住笑美隊竟然會說這樣的話。這班人的互動真是十分有趣啊。

「There was an idea...」

「There was an idea, to bring together a group of remarkable people, see if they could become something more.」由 Nick Fury 在《Avengers》說出,解釋爲什麽要組成「復仇者聯盟」,最終成就了偉大的超級英雄組織。想不到在《Avengers 3:Infinity War》的 Trailer 中被再次用上,成爲不少粉絲去年的噩夢句語。

「Fine, I'll do it myself.」

Thanos 早在《Avengers》片尾就出現埋下伏筆。雖然他讓 Ronan 搶 Power Stone、讓 Gamora 找 Soul Stone、給 Mind Stone 權杖 Loki 讓他帶回 Space Stone,但都失敗了。最終他穿起無限手套並說:「Fine, I'll do it myself.」那一刻真的超級型吧!

【相關報道】

【相關報道】

即刻【按此】,用 App 睇更多產品開箱科技影片

Source:ezone.hk

Page 1 of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