絕地反擊!傳 Nikon Z1 入門全幅無反今年登場 抗衡 Canon EOS RP

| Gensan | 14-03-2019 22:17 | |
絕地反擊!傳 Nikon Z1 入門全幅無反今年登場  抗衡 Canon EOS RP

Nikon 此前多次表示,將會發表入門級的 Nikon Z 全片幅無反相機以抗衡 Canon EOS RP,而這部相機的型號,有可能便是網上流傳的 Z1。

從機身的字眼可見,Z1 隸屬於 FX 格式,亦即是全片幅的型號,機頂並沒有配備 Z6/Z7 的資訊屏幕而改為常見的模式轉盤,一如 EOS RP 的做法。根據 Nikon 過往的慣例,開發中的 Nikon 原型相機,機身上並不會印上產品型號,因此已有型號的 Z1,意味真正推出市場的機會將會非常高。

【精選文章】

【精選文章】

【精選文章】

除此之外,Nikon 亦傳聞將會推出全新的 DX 格式(APS-C 片幅)無反相機新戰線。根據現時的傳聞,Nikon 對於這條新戰線,已經有相當進取的發展藍圖,正式發表時間就在今年。不過,以現時數碼相機市場銷售低迷的情況,開發這個 DX 格式戰線必然面對相當巨大的風險。加上 Nikon 之前因 Nikon1 及 DL 系列失利的往績,此戰幾乎是許勝不許敗,而且不要忘記 Nikon 仍然分配相當資源開發 Z 系列及 F 系列。事實上,Nikon 過去幾年已鮮有發表全新的 DX 格式 F 接環鏡頭,因此這部 DX 格式無反相機,大家還是半信半疑好了。

【精選文章】

【精選文章】

【精選文章】

Source: Nikon Rumors

Page 1 of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