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者科技有市場?LSCM 樂齡科技展覽

| 鍾案平 | 15-03-2019 12:18 | |
長者科技有市場?LSCM 樂齡科技展覽

除了專攻學童和家長的 STEM 有商機外,人口老化帶來的「樂齡科技」也是生意經。物流及供應鏈多元技術研發中心(「LSCM」)正舉行「智叻科技 樂在『耆』中」展覽。出席嘉賓均表示政府正投資支持本港開發應用樂齡科技,提高長者生活質素。

【相關報道】AI 改善社會效益 加強樂齡.青少年服務

LSCM 董事局科技委員會主席吳國豪表示,政府斥資 10 億港元成立樂齡及康復創科應用基金,他們會繼續努力進行技術研發,促成科研成果商品化。安老事務委員會主席林正財則稱,勞工及福利局局長羅致光指樂齡及康復創科應用基金,指基金的 10 億港元只是起步,政府「仲有好多個 10 億」,但適合本土產品不多,從日本等國引入的器材即使做大量調整即未必適合,二來香港市場細,對方甚至不願輸出或洽談代理權,但善用「大灣區」概念(如把產品改良並引入到當地推出)能扭轉形勢。

長者科技有市場?LSCM 樂齡科技展覽
長者輔助移動工具

身兼行政會議成員的林正財又指,樂齡及康復創科應用基金至今已接受數十宗申請,料未來 2 年已能用完 10 億港元,之後下一步或考慮讓居家使用者受惠。

【相關報道】以人為本科技轉型 成就智能化社會

LSCM 「智叻科技 樂在『耆』中」展覽即日起至 17 日在奧海城舉行,展出長者輔助移動工具、視障人士手杖、自動輪椅跟隨機械人及列隊行駛技術、智能服務機械人,有些產品是由知名品牌製造(如:Panasonic),也有由學生研發,如佛教黃允畋中學的「iWheel」輪椅動力裝置,更正在大陸找廠家生產。

長者科技有市場?LSCM 樂齡科技展覽
佛教黃允畋中學「iWheel」輪椅動力裝置。

【相關報道】財政預算案2018 業界:創科措施無新意

Source:ezone.hk

相關文章

Page 1 of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