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大生嘆屋企人低收入住公屋羞於啟齒!網民勸:「自己唔好嫌棄自己」

| Siu Yeung | 14-03-2019 17:03 | |
中大生嘆屋企人低收入住公屋羞於啟齒!網民勸:「自己唔好嫌棄自己」

大家會不會因自己的家庭背景不理想,而羞於向朋輩透露呢?一位中文大學學生,早前在 Facebook「CUHK Secrets」專頁投稿,表示自己跟家人住在舊式公屋,全家收入都偏低,自覺背景「唔見得人」,所以每當朋友問及其私事,都不願多談。

【網絡熱話】

該名中大生表示,不時被朋友指「收收埋埋」,不願談私事,他在帖文指其實有苦自己知。樓主稱父親是司機,母親則兼職清潔,二人收入加起來大概 1.5 萬港元。至於其他親戚,大部份也是住公屋,同樣月入萬多元,自己的兄弟姊妹只有中學程度,工資亦沒有怎樣上漲,月薪不超 1.5 萬港元。

至於居住的環境方面亦不太理想,沒有房間,每晚都要忍受父親的鼻鼾聲、鄰居的麻雀聲、小朋友的吵鬧聲等,走廊衛生情況亦欠佳,幾乎每層都有異味。周邊的鄰居則多是老人、新移民、無業遊民及癮君子。

他稱自己也想邀請朋友到自己家,分享自己的事,但單位面積太小,環境太惡劣。每當有同學問起住處,他只會簡單答「鴨脷洲」,再被追問是否住海怡半島,樓主答「不是」後便不想再談,認為繼續對答,只會令場面尷尬。

至於網民方面,有些人認為住公屋完全沒有問題,好些人則認為樓主不應妄自菲薄,留言包括:「你無要父母用 400 萬栽培你,你都成了大學生,值得欣賞,也應讚下自己」、「小朋友,你屋企好正常,無問題呀,如果有人嫌棄你,果啲唔會係真心朋友,交唔交都罷,但首先,自己唔好嫌棄自己」、「其實唔係你嘅問題,係而家個社會風氣好古怪。廿年前同學會喺 icq 祈願 full grant full loan,中大科大學生大多屋邨仔(包括我),唔會有種階級壓力,但有一樣嘢總無變,就係當年嘅所謂基層學生,同今日嘅你,都係有本事自立,奉旨唔駛靠屋企,這不羞恥。」

【網絡熱話】

【網絡熱話】

Source:CUHK Secrets

Page 1 of 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