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大故障 或退款予廣告主

| Patrick | 14-03-2019 15:58 | |
Facebook大故障 或退款予廣告主

【e-zone 專訊】Facebook 故障,引發旗下一系列應用包括 WhatsApp 、 Instagram 等不能運作,觸動該公司最要收入來源廣告客戶的神經,尤其是在互聯網世界,一分鐘的延遲,可能已損失慘重。外電消息就指, Facebook 可能會向廣告客戶退款。

Facebook 主要收入來源就是廣告,該公司估計在 2019 年,每日收入可達 1 億 8,900 萬美元,可以想像今次停機對客戶及 Facebook 本身的影響,而且系統更包括 Ad-buying ,廣告客戶自然反應激烈。

【相關報道】WhatsApp.IG.FB 凌晨起死機逾 9 小時!網民:世界末日啦

據 Downdetector 報告指,今次問題包括網上及手機應用,而且覆蓋面遍及全球,美國包括紐約、加州及西雅圖等地區;亞太方面,日本、菲律賓、澳洲均受影響,而用戶就指,不單是 Facebook 、就連 Instagram 、 Messenger 、 WhatsApp 以至 VR(虛擬實境)系統 Oculus 都出現問題。

對一般用戶而言,問題可能是信息及圖像未能傳送,但對企業用戶而言,尤其是 Facebook 現時開始電子商貿, Oculus 更有應用商店,損失難以估計,亦讓市場關注到單一平台對業務運作的影響。

Source:Bloomberg
 

相關文章

Page 1 of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