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消費者對 iPhone 興趣銳減!美調查指同百度有關?

| Siu Yeung | 14-03-2019 14:46 | |
中國消費者對 iPhone 興趣銳減!美調查指同百度有關?

在「愛國風」之下,中國人對 iPhone 的興趣有沒有減少呢?據美媒 CNBC 報道指,搜尋引擎百度搜尋 iPhone 的人愈來愈少,意味中國消費者對 iPhone 手機的興趣大減。不過有部份內地網民認為,這只是愈來愈少人用百度,不買 iPhone 的原因,只是因為覺得太貴。

【科技】

CNBC 引述 Longbow Research 發布的最新報告,指用百度搜索有關 iPhone 的搜尋次數,在 2 月份大減 48%,1 月時則減少了 50%,相關搜尋熱度已經連續下跌了 5 個月。分析認為即使 iPhone 減價,亦無法挽回人氣,並指出 2 月銷售情況相當不理想。

報道又指出,百度的 iPhone 搜尋趨勢是 iPhone 市場需求的指標。在過去的 4 年,該搜尋趨勢與 iPhone 在中國市場銷量的年度變化有 74% 的相關性,而與 iPhone 在中國的出貨量則有 82% 的相關性。

不過有內地網民表示,「這是因為用百度的人少了吧?」,亦有不少人認為不買 iPhone,純粹是售價問題:「周圍的 iPhone 用戶至少有一半都換了新的,只是大多數選擇了水貨,因為差價太大」、「只是降的不够多而已」、「只要蘋果手機價格下來,絕對不會用國產機」。當然也有人表示,近年推出的 iPhone 不怎麼吸引:「沒有創新,沒有進步就是退步,你退步了,降價也沒用」、「喬布斯死後,蘋果沒實質性創新啊」等。

【科技】

【科技】

Source:CNBC新浪科技

相關文章

Page 1 of 11